(當時還是小老頭的ARES小朋友被媽咪戴上小象帽帽)

咚咚搶,第一篇Ares的觀察日記開催!!!
由於媽咪魂大力燃燒,觀察項目會陸陸續續增加

快點來進行新手媽咪報告: 第一個月是最艱難的!!
或是說第一週,要跟這個陌生人小子進行最深入的接觸(ex:把屎把尿,餵奶)
而且母親還要進行作月子的活動,這讓關卡難度更是提高!

第一次幫寶貝換尿布的我手忙腳亂哈哈哈

基本上第一週就是[餵奶拍嗝換尿布、找時間睡覺、找時間吃東西]
而且真的是不要見客的好,主要是媽媽必須要休息。
然後媽咪頭髮都很乾淨臉色都很好喔哈哈(反話)

掛在ㄋㄟㄋㄟ前的阿雷斯小朋友,總是以嚴肅的表情喝著奶

第一個晚上我整夜未眠,不會帶小孩。他又一直要討奶
只好讓他掛在我胸前從兩點到早上六點。直到杜媽起床交棒
我才能小睡兩小時。很精彩的第一晚啊!!
隔天客人一個接一個過來送禮物,還送食物給我吃
很感動不過真的沒有辦法接待他們,我只能讓他們看我的睡臉。(攤手)

由於他一直要喝ㄋㄟㄋㄟ,但是媽咪也必須要休息
所以我們在第一週起動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謊言:奶嘴

一吃到奶嘴的他,馬上啾啾啾啾吸了起來
頓時我竟然不是鬆了一口氣。而是稀噓了起來~
想說他是不是已經不需要媽咪了啊???(想太多)
當時奶嘴在他臉上顯得好大喔!!

不過現在小子他已經不吃這套了,把奶嘴塞進去他又立刻用舌頭頂出來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嘴巴都不會痠喔。他目前是個只吃ㄋㄟㄋㄟ不吃奶嘴的小子


雖然說當時是以小老頭姿態出世
媽媽我還是愛不釋手啊!!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超可愛的啦救命喔!然後每天都看著嬰兒一直笑。
我都覺得身體旁邊都散發著光輝,母親的光輝啊~~!!

反正做月子的我不能使用電腦,整天跟寶貝一起躺著開心!
說到我做月子的時間,偶爾還是需要我下廚
因為土耳其婆婆不會煮月子餐啊(攤手)撐著腰也繼續煮

想要吃嘴嘴跟有著嚴肅表情的嬰兒

看完上面的照片有沒有發現阿雷斯他黃黃的??
沒錯,跟普遍的新生兒一樣,寶貝他黃疸指數偏高啊!!
媽咪難過呀~~~
雖然幾乎每個亞洲人都會有新生兒黃疸,但我還是難過
而且一直抽血啦,我都不敢看。都沒有看

話說他出生第一天,醫院就有幫他抽血,我有叫婆婆拍影片
但至今我還不敢收看,上次看前面幾秒就要哭了!!!超沒用的我
不過很幸運寶貝的黃疸一直到第三周指數就下降了
好像是母乳性黃疸,只要頻繁的餵奶讓他快點代謝掉就會好了。


跟把把還有媽媽合照各一張!

看到睡衣就想到,坐月子期間每天都穿著方便前開睡衣在家裡晃來晃去
也沒有很晃啦,就躺在床上餵奶換尿布拍嗝睡覺
而且還要自己發明哺乳衣,背心跟發熱衣穿三層拉起來餵奶才不會肚子著涼
土耳其那時候還好~冷喔。

不過每天家裡暖氣都大放送
我很遵守月子時間不能出門的規定,只有第五天去做複檢包緊緊!
很怕吹到頭就要一輩子偏頭痛,電腦也不敢用很兇
用一下子而已就頭暈跟眼睛花,真危險啊!!!
然後30天雙手也都沒有碰到冰水過,貴婦人生 哈哈

但是頭髮我忍不住在第十天還是十一天就洗了
洗完頭超爽的!!而且立刻在吹風機跟暖爐前烘乾所以我沒有頭痛

總之第一個禮拜跟陌生人小北鼻的相處活動在婆婆的幫助之下很順利的度過
除了黃疸讓我心慌慌,其他都很簡單新手爸媽別再害怕什麼母嬰同床了!!

自然產傷口的處理、寶貝兩小時餵奶一次的活動、拍嗝換尿布(一直在鬼打牆)
麻油雞大軍月子餐都是第一個禮拜的重點。

只要具備餵奶拍嗝換尿布的技能你大概就可以勝任母親的角色了(誤)
請大家盡請期待之後會陸續釋出的小老頭,歐不!是初生Ares的照片大軍!

不免俗的也要表演一下粉絲團已經衝破兩千我好開勳忘記截圖哪~~~(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