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齋戒月就要用一下純潔的蕾絲
 
 大家應該都知道土耳其有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信奉回教
 當然不外乎我男友之杜一特之很想贏的赢先生
 
 一年中會有一個月是齋戒月 以阿拉伯曆法來看日子

 所謂的齋戒月就是有太陽的時間
 嘴巴都不能有東西進入,包括食物、水、舌頭
 這也就婊示我都不能跟杜一特接吻在白天

 
 不過是採取自由心證 老人小孩或重度勞動者可能就不會齋戒了
 當初杜一特在阿兵哥時期是完全不理會哪

 主要就是要訓練自律哪。還有體驗窮苦人的生

 但詳細的宗教內容我不多描述 畢竟我還不是很了解
 
 還是來分享這一個禮拜體驗過的齋戒月吧!

 
  8/11
  清晨 2:30
  咚咚都咚咚  咚咚都咚咚
  遠方傳來一陣陣的鼓聲,是前來告知吃飯時間到了
  日出前大約兩小時會有打鼓人來叫醒大家
  吃這一餐早餐後就不能再進食了
  由於杜一特他家是陽光屋,我趴在窗戶尋覓打鼓人身影
  正當我尋覓不著,發現眼角餘光有東西在偷看我
  定睛一看 竟然是一隻黑貓在黑暗的角落盯著我看
  眼睛發著黃光我好害怕畢竟是黑貓
  轉頭向杜一特求救說有貓咪叮著我看
  一回頭 本來躲在角落的貓咪走到我正前方 直愣愣的看著我

  媽咪唷我從頭麻到腳底再麻回頭頂
  齋戒月一開始就遇到這種妙事

  算了我收拾心情去幫他媽咪料理這一頓很早的早餐
  基本上就跟平時的土式早餐一樣
 
  番茄跟小黃瓜切丁的沙拉、黑橄欖
  起司、麵包、榛果巧克力醬配熱茶
  比較特別的是水煮蛋
  他說水煮蛋可以比較有活力這樣

  杜大廚下廚料理三明治,是用鐵板夾熱的三明治中間有起司好好吃
  然後明明我沒有要跟她們一起齋戒還在這凌晨三點鐘跟人家吃早餐
 

  婊演一下我隔天排除黑貓厄運獲得的雙卵仁水煮蛋 TWINS!!!
 
  後面就是用鐵板夾過的麵包跟香腸好好吃但好鹹
 
 
  這張是在笑杜一特哈哈哈你只有一個蛋黃

  吃早餐前跟日出時都會有!!碰!!一聲
  主要是在告訴大家可以開始吃了唷 跟不要再吃了結束了這樣
 
  大家
吃飽後刷牙準備面對辛苦的第一天齋戒
  第一天是最難適應身體會有很多反應 頭痛 口乾舌燥之類的
  不過兩三天後身體就學乖了這樣

  隔天醒來我好害羞因為大家都在齋戒雖然弟弟沒有
  不過弟弟也好想要湊一腳 晚一點才要吃
  媽媽擔心我所以一直叫我吃東西
  為我準備以下料理

 

  左邊鍋子裡的是茄子鑲肉,不過我不喜歡茄子
  然後春捲是用好像潤餅皮包起司下去炸有夠好吃嚇死人
  右下角圓圓盤子上是台灣沒見過的水果之無花果 在台灣是乾燥版圓圓一小顆像核桃
  右邊中間是水蜜桃杏桃跟李子酸到爆

  這就是我第二天的獨自糧食 都哭哭了

  因為第一天大家都比較難受,所以沒有出去玩
  我也厲害的睡了一天
  大家也都昏昏沉沉的 一直在等八點十幾分的太陽下山的放砲

  然後準備好滿地的糧食就!!磅!!開動
  大家都會先拿起水杯瘋狂的灌水
  畢竟一整天都沒有喝水好痛苦我就沒辦法忍受
  吃完晚餐吃點心吃冰淇淋吃餅乾水果
  吃吃吃然後休息睡覺一直到三點半再起床繼續吃
  白天又不能吃
  大概就是這樣輪迴
 
  最辛苦的就是上班人了
  我跟杜一特媽媽弟弟都在家閒閒
  爸爸要去上班回家就癱倒在沙發上昏睡
  看了真的很捨不得
 
  先來看看照片好了
 
  遠方山上的燈塔在晚上都會點上燈,告訴大家可以吃飯了
 
  這是他城市的古蹟之燈塔 他的城市很像台南古蹟一大堆
 
  白天的樣子

 
  對了我突然想到夜晚的齋戒月不一樣
  有好多嘉年華黏巴達
  然後戲劇表演等 大家晚上都會去逛夜市
 
  土耳其不跟台灣一樣夜生活這麼有樂趣
  畢竟她們天黑的時間好短九點才天黑
  所以夜市什麼的都不是很熱門
  不過齋戒月特別多夜市唷唷唷唷唷

 
  這是他們活動廣告,Ramazan就是齋戒月的意思
 
  現場演奏好多人在聽 而且好異國風的音樂

 
  然後是旋轉木馬跟各種給小孩子玩樂的遊戲機器
  
 
  色彩繽紛的傳統鄂圖曼麥芽糖 上面一點一點的都是堅果

 
  基本上 大家吃完晚餐休息一下就會開始做禱拜
  男女都會去清真寺,清真寺只有齋戒月開放讓女生進去做禱拜耶
  我現在才知道!畢竟我之前都進去參觀玩樂這樣
  
  放張夜晚嗚嚕清真寺的照片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好糗
  想說晚上拍照很容易手震
  剛好看到旁邊有三個台子還很開心的說太好了可以放相機
  馬上被杜一特制止    他說    那是過世的人淨身的地方

  媽咪呀我好糗   就跟他在板橋新海橋那邊的公墓說要拍下來一樣糗
  算呢算呢不知者無罪

 

  過了一個禮拜感想是齋戒月覺得執行戒口的人好厲害
  畢竟連水都不能喝好痛苦
  然後更不妥的一點是大家睡醒連牙都不能刷
  想必每個人的嘴巴都很香哈哈哈哈哈

  真的可以訓練自律 今天去逛街走了一整天在大太陽之下
  杜一特超想喝水都沒喝一口我好欽佩他
  馬上給他一個大拇指 感覺他都散發著閃閃亮光
  而且路上的行人在齋戒月前每個人都灌水跟什麼一樣 
  以及人手一支冰淇淋 齋戒月開始後都沒有人在喝水好誇張

  好厲害 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齋戒月因為大家都在等著太陽下山進食
  蓄勢待發 所有餐廳都預約爆滿 感覺又不太一樣
  然後好餓好累好渴 好難唷對我來說 在這熱天
  冬天沒上班的話還好打發睡一整天就好

  總之我覺得齋戒月大家都散發著閃閃亮光好厲害!!!
  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的齋戒完畢不然我好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