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這一刻!!!期待已久!婚禮系列之二!!!

杜爸說明天你們來找我,我們去 Çarşı 買戒指 (因為杜爸就在那附近上班)
穿越層層關卡之迷宮商場之旅又要展開!
我本來以為不會有戒指,畢竟杜一特當時還沒開始上班
沒錢!哈哈哈算是看很開啦!
所以就很自然的覺得我不會有美麗戒指
結果就出發了!!!

一路上我戰戰競競,結果整個過程都沒有拍照
昨天問anne欸?為什麼都沒有照相呀?買戒指的當下
anne回答,因為你當時太緊張了拉!!!
所以那一天的照片整個頻空消失!!




這次是前往金子區的商場,誠如我上篇婚紗描述 茶市(Çarşı)分區分好多

這只是一小部分,其實地底下也有!!錯綜複雜!!

上面照片這區好像是禮服區!我們去的金子區實在是太閃了!!
都比新婚夫妻還要一踏入裡面就有種進入金字塔的內部
充滿寶物 目不暇給!! 不要說我說話太誇張,有圖有真相!


這樣捏!滿滿的兩旁都是這種金子店!!
我說這照片還不夠意思!但且讓我解釋為何會有這麼多金子店的原因
但全都是杜一特的見解哪!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人們都很愛黃金!!(這個理由很爛我知道)

新嫁娘的恭賀新婚禮物!這個我陸續會表演
  當比較親近的親戚結婚時,都會買金子別在新郎新娘身上!!

裝飾用,當然大家都愛裝飾品!!

最後,也是最主要的原因!保值!!!
     土耳其通貨膨脹的嚴重,大家不信任鈔票,也不像台灣可以炒地皮
     畢竟這裡地大物博,最多的就是土地了,所以大家都直接購買金飾來保值
     相對的也比較有保障,況且最近金價又慢慢提升了!!

以上幾點!!完畢

繼續誇誇張張金飾店的照片

右上角那邊其實裝飾很特別可我沒拍到 :(


另外在玲瑯滿目的金飾店當中還夾雜著一些這個:


這是兌幣的地方,有美金、歐元、阿拉伯幣?(單位是啥我不知道D:)
我想是不是觀光客買金子買到手軟然後要換錢哈哈
我的美金就是在這裡換成土幣(新里拉)的!
回歸正題! 我的婚戒!噢不!是我們的婚戒!
我們當天出門,到爸爸店裡與他會合之後我們就直達杜爸朋友的金飾店裡開始挑選戒指


就是這間,你們也知道我當時跟小鳥一樣驚慌失措,事後補拍戒指盒上的照片:)

我一進去就眼花撩亂 直盯著鑽石戒指
心想我就來個鑽石戒指然後你要什麼我都無所謂哪算是很虛華
畢竟我一直幻想我是迪士尼系公主啊哈哈哈
所以戒指當然也要迪士尼系公主款式,也就是單鑽就好
而且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此話不假!!!!!!!!

結果店家拿出了一盤一盤的婚戒
都是對戒,重點是一個比一個還要粗曠,還要像男戒

最基本款當然是杜一特最愛的Lord of Ring...

但我的手指頭已經是甜不辣芭蕉款的嬰孩手,再繼續粗曠下去還得了?
我就提出建議說,何不我買單鑽然後你就自己來一個粗曠戒指?

選東西一向是我的專長?快!狠!準!
猶如我的婚紗一般,一整盤鑽戒,一個比一個閃亮,
但我挑選了什麼都沒有,就一個鑽石的公主系列哈哈!
另外選了一金一銀的戒台要試試看哪個搭配我的手指,我試戴了一番
只能說是折磨的開始,先前提到我的手指,指圍大概是一般少女的兩倍大(再次強調!)
說不定也比杜一特還大,所以戒指在進入我手指以及拔下來的當下痛死我了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一致認為金色的戒台比較搭配我的膚色


here we are!我的鑽戒就是他了!!! 

其實在挑選戒指的中間,一般土耳其店家都會詢問客人需不需要茶
就會摳澳給茶店,然後茶童就會提著一個盤子出現,上面裝著一杯一杯的茶

但我不喜歡喝茶,都要熱死了還喝熱茶簡直要我的命
他們就幫我點了檸檬汁,Limonata 就是在這裡,遇到了我的愛
大家都知道(?)土耳其著名的就是甜跟鹹
飲料糖果甜點都是糖不用錢,包括因納里亞傳奇而走紅的土耳其軟糖
甜死人不償命
但這檸檬納達,好好喝,有著檸檬的清香、酸溜的滋味、帶著適中的甜度
冰涼涼的來上一杯,根本就是消暑聖品


這也讓我緊張的情緒紓緩許多,但手指的疼痛沒有減少 :D

放鬆了一恰恰,緊接著我很盡責的開始挑選杜一特的戒指
馬上雷達掃射,發現一枚戒指雙色然後有鍍髮絲的感覺 很帥勁!
感覺非常適合鑲在杜一特那纖細又美麗的鋼琴手指上



拿給先生試戴看看,竟然跟我說他不喜歡馬上被打槍!!!!
原來他好像是想要台客風情的大大拋光到破婊的那種戒指唷
真的非常需要搭配版的指導呀,杜大哥!!繼緞面亮亮襯衫之後
你不要再做傻事了!!明明就生活在土耳其,怎麼會這麼有台精神???
後來發現,他們要購買一組對戒跟我的鑽戒
因為土耳其規定(?)夫妻一定要帶對戒!所有的夫妻!
所以我就規定杜一特只能選普通版,細細的,不能太粗曠!
但當下根本沒有什麼細細的可以選擇

我就決定要一開始金銀鍍髮絲的對戒,女生還有兩顆小鑽石 :)

畢竟當時我左手無名指已經紅腫現象,還好痛 什麼戒指都戴不下了
杜一特看我好可憐,就接受了那個頭髮戒指,還一直問:你喜歡嗎? 好看嗎?你喜歡就好!
可明明一開始是他不喜翻哪!!!

就這樣我們選定了我們的戒指!!好棒棒!!又更向婚禮前進一步了!!




話說那天決定要寫婚戒,我就尋找拍照機具。啪咂啪咂的拍了起來
宅女精神全開!!!!!
他媽媽看我拍的認真,說好像廣告哈哈哈讓我很開心

緊接著就上傳到電腦修圖,弟弟說都拍這麼認真幹嘛還要修圖?
弟弟整天都跟我吵架啦!所以重點就是我要繼續表演戒指照片哈哈哈


來個戒指疊疊樂!!


戒指們與她們的家! 看得出來我整個被迷惑吧!!!

最後當然要表演一下我們戴在手上的樣子!!歡迎新郎新娘登場!!!


看看嬰兒手,是要怎麼辦??
後來事實證明,我的戒圍比杜一特還要大!!!!!!!!
哭哭了!!!







﹡請為芭蕉甜不辣手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