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一直到現在還是覺得結婚夫妻這兩個詞好沉重
然後自以為用英文打就比較輕鬆,結果標題就變這樣了!!

終於回歸我們的婚禮系列,不過其實這個是最早執行的,比婚紗跟戒指還早
畢竟我當初使用旅簽只有一個月要快點把居留證等東西都搞定
匆匆忙忙的,還好我在台灣都有把一些文件處理好不然我就要變偷渡客了

在簽約之前其實跑了好多地方,我都一直發脾氣因為那時候好熱好熱
只能說土耳其的辦事效率真的好差,或是說台灣的辦事效率太好第一名
我們平時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呀呀!!!!

上面的照片我們在簽合同,我愛你你愛我的合約唷唷唷
很多人都說結不結婚就差在這張紙的證明
然後就成為很多男子漢逃避婚姻的藉口說不要被文件束縛住
就像 he's not that into you 的班艾佛列克一般!


這就是當初處理很多文件終於定案然後我就要拍照慶祝一下
杜媽要是看到這個照片一定會哇哇叫說怎麼又讓我亮相了

噢!我們就是在這後面的辦公室辦理登記,別看他入口小小的
整個裡面暗藏玄機有夠寬敞的,好多辦公處在裡面,而且這還是個公園
有噴水池還有森林的公園!聽說春天會充滿鬱金香跟水仙花!我要來引頸期盼!!!

其實在簽訂條約的前一天我還是一派輕鬆,哈哈或是逃避大王又在逃避事實
發現杜爸跟基本親戚都會到訪我相當驚訝!因為那天是平日不是假日呀
杜一特就說你現在才知道這是很重要的事嗎??????這樣質問我
心想,不就是簽個名嘛,大驚小怪!殊不知這就是所謂的賣身契呀!!!!



來拍拍,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們一直過曝唷!
應該是準新人閃光太閃耀光芒了哈哈哈自己說


基本的家族成員!也是杜一特私密名單排行榜都在這裡了
包含杜爸杜媽臭小弟,還有杜媽兩個妹妹跟其子女,都在這了!!
這些也是我在土耳其最親的親人們


這是杜一特的好朋友,他被邀請來擔任證明第三人!與其女友

然後又是過曝的我們倆

不是我在誇,我覺得杜一特穿上一整套的西裝真的是帥翻天耶哈哈哈
斯斯文文然後還配付眼鏡,還是因為我本身是西裝控柯柯。。

我們抵達那裡就緊緊張張,然後相機也快要沒電,我就不敢很放肆的拍照
其實當天也有好多其他對新人去登記,都穿得好誇張
其中有一個新娘穿全身紅色的套裝,重點是頭也包起來使用紅頭巾!!
令我想到紅衣女子的故事讓我有點怕怕。

但是也有頂著大肚子沒有特別打扮,男方竟然穿著短褲梯雪跟拖鞋就出現
還找不到第三人可以公證,要求杜爸幫他們公證,非常明顯的就是闖禍偷偷來
好笑的是,事後我還在菜市場與他相遇,熱切的招呼著太太們賣著馬鈴薯
好感人的故事

等待了一陣子,終於呼喚我們準備入場。
我想應該就是進入一個辦公室然後簽名,結果我們倆被帶入一個房間
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面鏡子跟兩張椅子,很大卻很空蕩的房間
心想這是整人大猜謎嗎? 
偷偷裝攝影機然後偷看準備結婚的新人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之類的
等呀等,我也沒帶相機進去那房間,不然我就要大拍特拍太可惜
又過了一會兒,呼喚我們進入會場
打開一個門,映入眼簾的竟然是好大的一個禮堂嚇了我一跳
裡面大概可以容納五百人,一排排的椅子,我都覺得我要表演尾牙歌廳秀
但是這裡的人很卑鄙,竟然不准拍照!杜媽偷拍了我們在舞台上驚慌失措的樣子

沒有拍到下面的樣子太可惜!

一名男子身穿很像港劇那種法官服,但沒有戴假髮的走進來
雞哩咕嚕的說了土耳其文我聽唔,好像就是問我是從哪來的,之類的問題
但我覺得很尷尬,他問我杜爸叫什麼名子,我回答完全場在拍手
又說我爸爸叫什麼名子,說完又在拍手,連紅衣法官男都在拍
另外又詢問兩個證明的人,他們的名字跟他們爸媽的名字,大家又認真的在拍手
有夠尷尬的,他們好像又瞬間切入主題
就像一般婚禮證婚一樣,你願意跟他白頭到老babarbar,其實我也知道他是在陳述這些
但是紅衣法官又開了一個玩笑說:好啦!你不用翻譯給他聽就叫他說Evet (Yes,i do) 就對了
全場?又哄堂大笑了一下,還是我真的亂入了尾牙歌廳秀現場然後紅衣男是土籍豬哥亮?

總算恢復正常繼續闡述

  •  紅蘿拉, 你願意嫁給杜一特,從今天起,
不論是好是壞, 是富有或是貧窮, 悲傷或快樂, 你會好好愛他, 珍惜他, 直到有一天死亡將我們分開

Evet!我的語氣是肯定的、激動的,眼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就交給你了我的愛人
我的一切就交給你了


  •  杜一特, 你願意娶紅蘿拉,從今天以後,
不論是好是壞, 是富有或是貧窮, 悲傷或快樂, 你會好好愛她, 珍惜她, 直到有一天死亡將我們分開

Evet!他的語氣也是如此的堅定,眼睛閃耀著光芒的看著我。終於,我們在一起了

Şimdi, ben Karı koca ilan ediyorum. /  I now pronounce you Husband and wife.



整個證婚的過程就這樣快速的結束了
然而我剛剛在眼眶裡打轉的眼淚也瞬間收回去
接下來就在結婚證書上面簽名,上面是我臉很臭的照片,當初在拍的時候就是太熱在耍脾氣


杜一特先簽

然後是眼睛被頭髮擋住的我簽! 為什麼杜一特都會這樣望向遠方耶?
他是不知道鏡頭就在正前方嗎?明明就是個阿胖哥在拍照耶,應當是很明顯才對!!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我們與結婚證書的合照,沒錯!就是手上的紅紅本子

   

以上就是國際標準版的公證結婚典禮!我還獲得一個 International 的結婚證書
結果裡面很詭異的是土文跟法文怎麼不是英文蛤?
最後大家一起拍一張!

正統公證結束了!當然還有另外一版的公證典禮,屬於回教的公證
對於這個我一直很緊張,畢竟我可不是回教徒呀!我該怎麼說話什麼都不知道
再加上杜一特之前威脅過我說不是回教徒不能結婚這類的話讓我更緊張

晚上左盼右盼,在十點的禱拜一結束爸爸就跟著禱師一起回家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是一個老先生,好溫柔的感覺,輕聲細語的
我以為會戴頂高帽子很有氣勢的出現
大家就圍在客廳,一起作祈禱。其實我也不知道內容是什麼,應該就是說我要跟他結婚了(廢話)
希望阿拉可以保佑我們之類的吧!大家祈禱到一個段落都會說阿敏~這樣跟基督教的阿門好像
氣氛莊嚴且純淨,反正有種安安靜靜但又有祈禱的聲音我不會形容

作完祈禱,禱師好像問我對回教有什麼印象之類的,讓我好緊張畢竟我不是回教徒呀(再次強調)
還好禱師發現我的緊張感,就說等到你準備好,或是了解更多的時候我們再來討論吧
瞇瞇眼笑著就走了,還好順順利利的結束了好開心!!
我們在此結為連理



其實我一直很逃避這一系列是因為我好遺憾沒有我的家人一起
雖然這邊的阿姨每個都說我把你當成自己的女兒一樣
但怎麼說家人還是無可取代的,看到這些照片我就好難過

到現在還是一樣,不過應該要放寬心去享受現在的生活
不要再被過去給困住了!我的天哪我好堅強跟勵志唷!!!
畢竟我都說了Next , start to move on,,,i should already hit the road now..
但我媽媽好壞心竟然說我忘記他因為我感冒虛虛弱弱忘記叫媽媽
我怎麼可能忘記嘛嘛蛤?????討厭
想念我的家人,想念我的朋友,想念台灣的一切    
幫我加油打氣推一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