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低潮襲來需要分心轉移思緒
----------------------------------------------------------------------------

前一陣子看康熙來了李敖上節目那一集,雖然他老歡癲了但是說話還是好有道理
他說"講話要有深度。不要60歲了還在說30歲的話"讓我好緊張
就想到在這裡除了帶來的那幾本書,其他都只能從網路上獲得資訊!!!
所以我決定要充實自己昨天看了好久土耳其的歷史在維基百科
期許自己每天都可以吸取一樣新知識!!!我真熱血 :D

所以現在要來介紹我跟杜一特去過的伊斯蘭文化藝術博物館
希望大家也可以一起精益求精!充實自己!
兩個人先在入口處一人一張!因為我們沒有神奇小腳架的哼

立刻進入歷史課:
伊斯蘭文化藝術博物館(Türk Islam Eserleri Müzesi)
建於1414年,位於Bursa的綠色清真寺附近
另外在伊斯坦堡也有一個名字一模一樣的博物館,在這裡我就不多作介紹

這個博物館的前身是一個宗教學校又名 Yeşil Medrese
而且只有皇宮貴族才可以入學喔,有點像是現在的私立貴族學校啦!
但要真的貴族才可以進去,好饒舌唷!
總共有13個教室跟兩個大廳跟一個中央庭園,現在教室跟大廳都列為展覽區。

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此建築物融合了:
拜占庭時期塞爾柱時期以及當時鄂圖曼三個不同時期的建築特色
中庭的柱子是拜占庭時期遺留下來,另外牆面有一些是塞爾柱時期的石頭所堆砌
以及鄂圖曼建築特色的八角型穹頂,怎麼有種歷史課本全部出來的感覺

介紹完大概的來歷之後,就可以立刻衝入博物館囉!!
先來看一下招牌

很簡單的一面小小看板

然後是我與入口處的阿拉伯文雕刻石板的合照,上面好像就是祈福的可蘭經文
在很多建築物上都可以發現這種大理石雕刻阿拉伯文,
像我之前介紹過的綠色清真寺就是很好的例子,有興趣的人兒可以點一下厚

歐!我找到一個很酷的360度畫面可以下載來看一下杜一特就是站在這裡幫我拍照
Sites in 3D/3D Mekanlar 右邊上面可以選擇英文土文或阿拉伯文
 點download and tour下載好就可以收看囉! 還有很多其他的回教建築,大家可以慢慢挑選

我身後就是入口處囉!
但是等一下有一個小驚喜在等著我們 ㄎㄎ

抬頭一看天氣好好,藍藍的天空似乎可以讓人憂愁一掃而空
一點點博物館的屋簷,一點點博物館的綠葉,好和諧

看的出來差別在哪吧?
這就是小驚喜啦哈哈哈,我們第一次去是禮拜一,博物館休管沒開門,太可惜
就像我們去淡水騎腳踏車騎很久結果禮拜一13行博物館沒開門差不多啦,那天還有紅毛城
怎麼我的人生常常在擦肩而過蛤?

總之我們倆隔兩天就再度起程前往博物館我穿的好涼快
一開始以為要門票結果免耶!送!雖然門票才五十塊 ﹔D

一進門就發現一間一間的小門,進去之後就看到各項展示品,但奇奇妙妙的
畢竟是古董,應該溼度跟溫度都要認真監控一下,結果展覽品們都大剌剌的出現在你面前
還可以隨意拍照真是奇妙

我很細心有標注號碼,下面就照著這樣解說厚
  1. 櫃子:放在家裡的櫃子。哈哈,但應該又是貴族的所有物不然不會這麼花俏
  2. 牆上裝飾品:仔細看上面還寫有阿拉伯文,又是一個具有驅邪避兇意義的裝飾品
  3. 壁龕:主要是放置以前很大頂的帽子。但杜媽很好笑說現在都拿來放電話了
  4. 嬰兒搖籃:這個應該一目了然,而且還有小孩大小便的洞也太趣味了!

終於有東西是放在展示櫃裡了!!
這是鄂圖曼時期的錢幣唷,而且聽說發現的時候他被藏在上面圓圓的小石頭裡
不知道是怕被偷拿而精心設計的,還是他本是就是個撲滿?
裡面裝著滿滿的金幣耶,好心動

然後是瓷器,在土耳其的iznik盛產瓷器,但其實製作方法是從中國傳來的
畢竟好久好久以前我們都是亞洲一家親呀!這裡大多數展出的瓷器都是來自於iznik

你看,我發現亞洲一家親的證據   ↙↙↙

哈哈,是一個瓷器繞滿阿拉伯文但你們看看上面的姑娘們根本就是唐朝臉
硬要自己說是唐朝因為我想到楊貴妃畫像也都長這樣,細細的眼睛
根據杜媽的閱讀結果,阿拉伯文好像是再說她們兩個姑娘的是姊妹的故事
而且配色也好好看唷!你看八,就是一家親嘛

展覽的東西其實也蠻多的嘛!!對了那時候是夏天整個裡面也沒有冷氣唷,庫巴!

真糗,第二張立刻就沒有飆到號碼了,嘖!那我就從左邊講到右邊唷
一起 follow 一下!金庫密碼~~!

左上是花花俏俏的耳環,其實我一直在懷疑這些到底是不是真的古董
因為這些耳環在街上也看的到耶,尤其是觀光勝地
左中比較酷,是放槍子彈跟清槍管的東西,這在街上就看不到了唷唷
左下就是絲綢們,有點兒黯淡無光的綢兒,但還是看不出已經有一兩百年的時間!!
右上是蘇丹們的帽子,越大表示官階越大。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要這樣很大一包
結果杜一特也講不出所以然來哈哈哈真遜
最後就是燒開水的水壺,她們也好愛喝茶!!又來了,一家親!!!

然後是很可愛的駱駝帶把刀,還都是阿拉伯文。
我好像有點不耐煩了哈哈哈哈

這是中央的大廳入口,等一下進去裡面又有好多東西唷唷唷!
希望我可以一一為大家解釋,但我等一下不耐煩的時候就表演照片慢慢看就好厚

傳統服飾!好像是當時遊牧民族特性都要一層又一層又一層防寒避風沙不是避風塘
草原特性啦!!! 對了唷她們的假人眼神都很犀利我看的有點害怕,她們的眼神很不空洞

好了,又有號碼了厚!!
這邊就是騷包特區之裝飾品我最愛裝飾品了
1號頭飾: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大陸尋奇裡面邊疆民族在跳胡旋舞的時候
頭上會有裝飾品在那邊轉呀轉呀。就是那個東西啦!
2號髮簪
:這個大家應該都在古裝片裡面看過一樣的東西吧,而且連一整支的都有!
然後以前在靜宜夜市我也有買一個跟上面一樣的髮簪,但都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唷!
3號手環
:大家都知道土耳其的肚皮舞文化吧?有這麼多飾品叮叮咚咚的跳起來才好看嘛!
4號手鍊
:手鍊也很可愛,對了,其實還有腳鍊但是我沒拍到。
 這樣都會被發現要去偷拿東西吃耶哈哈哈
5號腰帶頭
:這就是男生的了!一樣,腰帶頭越大越花俏權力越大啦!男人還真好懂(哼

只要蒐集好這五樣美麗法寶立刻可以進行美少女變身了唷!!揪揪崩

又來了!繼續一一介紹
  1. 很明顯的就是一雙拖鞋
  2. 上面有出現過的頭飾跟腰帶頭
  3. 抽煙的那個東西,那叫什麼煙斗唷?
  4. 裝飾茶杯的東西,很酷吧!我覺得超美的耶有夠精緻,遠一點的後面可以看到使用方法↖

連發!!!這個就是一系列茶跟咖啡的組合
上面兩張就是茶杯跟茶壺,下面兩行是煮咖啡跟磨咖啡的機具們
土耳其咖啡也是有名的唷,而且都不能把咖啡渣瀝掉因為要算命!!我最迷信了

流行的波斯地毯!其實在我身邊的是禱拜地毯
每次他爸媽阿公阿罵阿姨鄰居要進行一天五次禱拜的時候,
都會把這樣一塊小小的地毯先朝麥加的方向鋪在地上,然後再開始進行禱拜
在清真寺裡也是這樣唷,內建非常整齊的地毯,大家就非常整齊的一起祈禱

是各地傳統新娘裝,我也演出手部僵硬的模特兒角色哈哈
拜託仔細看一下中間的新娘也太犀利了吧,在瞪我耶蛤!!好可怕唷博物館夜驚魂
她第一個衝去路上抓新郎好可怕唷唷唷 你們自己仔細看一下她們三個的婊情啦拜託

兩個人不知道為什麼表情這麼嚴肅的自拍照,我那時候曬好黑。
應該是想要學假人吧!哈哈哈,不然就是被假人瞪著很不自在這樣

離開大間客廳,我們繼續看展覽品兒們有點多。我忘記拍長什麼樣子平面圖啦

我好喜歡這個唷!!是以前的鑰匙兒們好可愛,好像小隻的機器人
所以我就追加多拍了幾張

機器人們排排隊*

對唷!一家親系列又要出現了

門環,根本就出現在大紅燈籠高高掛或是大宅門裡面過吧!!! 這個也好漂亮我也喜歡

土耳其男子們愛漂亮的證據,以前的剃頭工具,好花俏唷剪刀也好漂亮還有刮鬍泡啦
好像老紅養鳥的飼料盆唷!!都很精緻又美麗

這些很酷唷,都是可蘭經們,上面中間是專門裝經書為了可以隨身攜帶這樣
還燙金好高級,右邊上面超大本的耶!!大概有六本辭海拼在一起那樣的程度
小時候好喜歡漢聲國語辭典唷!!

好了好了! 終於大概介紹完博物館裡面的展示品,有點太多了厚我打了好多天

看一下我竟然分兩天,剛好都拍中庭同一個角度唷,好巧妙唷!

比較白的那張大家就可以看到那就是從拜占庭時期遺留至今的柱子呀!!!
古蹟耶,我跟歷史課本面對面了好緊張!!!!
其實我也是前幾天才知道啦,不然過幾天再去看一下這間博物館好了

要求管理員幫我們拍一張,感覺我們兩個那天都長的怪怪的
尤其是杜一特臉在水腫什麼蛤哈哈哈哈哈,中年男子了

掰掰了,博物館大哥。

一個轉身看到墓園,墓碑都好漂亮但我不好意思拍的太仔細啦

離開博物館之後發現一面綠牆,我好喜歡這面牆在左下方

映著牆面的綠,閃著天空的藍
日子這樣一天天過。愜意又輕鬆

好想要大家都平安又幸福唷!!
每天都要正向思考面對考驗!!!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