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哈哈!杜一特的稱日明明已經過了三個月現在才要表演我給他的生日驚喜
為時已晚但沒關係,我們早在當天一起開心慶生過惹,畢竟有時差嘛!!
好哪其實是我媽咪那時候生病雖然照片都已經拍好了但是卻沒心情表演

到前幾天我才想到有這麼一個利害的驚喜可以炫燿給大家看哈哈哈
沒有錯!!今天炫燿的主題就是上面的蛋糕!是我做的唷唷一唷!利害吧。
先來說說那天的故事好了


杜一特生日那天他爸他媽跟他弟大家剛好都不在家
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所以可以在廚房惡搞不會被罵
想要作一個好好吃敲好吃的蛋糕驚喜給他,我就出門買材料。
小廚娘到菜市場買了一公斤的櫻桃想說可以點綴一下蛋糕
又去找了表哥的老婆因為我要買蛋糕內餡跟裝飾品

東西都準備好了,阿京師上菜囉!(請搭配黃金傳說一萬日圓過一個月的下廚音樂 
材料兒們,有麵粉、牛奶、糖、奶油、雞蛋。就是這麼簡單!
工具兒們,有攪拌器、模具、大臉盆、篩子還有幾個大小碗烤箱先預熱一百七十度
有沒有發現少了什麼?秤子,沒錯!我沒有秤子哈哈哈,就說了我是freestyle cooking嘛!

但是我有小咪咪武器們在下面

從左至右是,蛋糕的鮮奶油水果口味的醬最後是杜一特最愛的Jello,果凍凍
當時我還傻傻不知道我即將被這三樣小東西給惡整,太可惡了想到都要生氣!!!

好了,材料兒們跟工具兒們都準備完畢了,讓我們來開始動手作!!!

打蛋蛋,製作主體海綿蛋糕需要四個蛋黃跟兩個蛋白
這真是不平等的社會。那我多的兩個蛋白要幹麻蛤???
其實我會高招左手右手各一個蛋殼把蛋白濾掉,但這樣我就不能拍照了,所以我用下面的辦法

明明就是很簡單的用湯匙把蛋黃撈起來卻還要作成動態圖哈哈哈
接下來把蛋白放到旁邊,蛋黃放到臉盆裡面(人家明明就不是臉盆

歐,原來是五個蛋黃唷!!!加一些砂糖在裡面。
想說等一下都要塗上鮮奶油跟內餡所以我糖好像是加一糖匙,上面那個撈蛋黃的湯匙哪

攪拌好了!!!有點發泡的感覺唷都變成可愛的鵝黃色了啾咪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重頭戲!!!

有沒有"蛤?這是什麼的感覺?"有的話我立刻點解:乃蛋白是也。
這樣看起來好像是三顆蛋白唷,還是四顆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開始!!!打下去囉,聽說用鋼碗會比較容易打發

打好了!!!我最喜歡打發蛋白了好好玩唷!但是蛋白打發的當下就代表
要開始把握時間惹惹惹!!!!!因為發得漂漂亮亮的蛋白,我很怕他瞬間消掉

太喜歡了所以來張近拍,好奇妙水水的蛋白可以打成這樣
還可以作成天使蛋糕跟蛋白霜,好想要吃蛋白大王天使蛋糕唷。

接下來把剛剛的蛋黃夥伴倒下去,再加一些麵粉!
其實海綿蛋糕需要超少麵粉的,我好像放一碗而已,還有點太多咧!

:::::::送入烤箱:::::::

這段時間除了一直觀察蛋糕烘烤的程度以外,我還作了果凍要當內餡
畢竟果凍需要一段時間冷卻,還有果醬也作好了,此時整個廚房香噴噴的
都是可愛的草莓味,但是我整個一直用google翻譯製作方法讓我忘記拍照惹!!

我超喜歡盯著烤箱看本來稠稠的蛋糕材料們加熱之後膨脹凝固
好可愛唷!!我發現大範圍海綿蛋糕要烤有點困難,,,
要讓他們受熱非常平均,不然最上面會爆開像火山爆發那樣醜醜
但又害怕出烤箱受冷之後整個縮下去沒有想像中的高度!!
這其中還是需要技巧的拿捏呀!!!

::::::::經過約二十分鐘的烘烤::::::::


蛋糕澎起來的程度非常的好,希望他在準備脫模的過程中不要萎縮了
有時候蛋糕本來像火山爆發一樣但一出爐卻變成卸了氣的皮球。所以脫模過程很緊張!

歐耶!!!成功脫模而且沒有萎縮!!海綿蛋糕體的部分大成功!

我把他切成三片,有兩層的空格一層要放果凍一層要放水果就像我們在台灣吃到的那樣
只是台灣一層是布丁一層有時是綜合水果有時是芋頭

這是第一層果凍,然後我在製作第二層跟接下來的步驟又開始手忙腳亂沒拍照了
我水果餡料使用了杜一特最愛的糖漬杏桃加奶油拌一拌,這也是沒有食譜我亂作的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果醬,熱騰騰的水果醬在我將三層蛋糕全部做好
奶油也塗好之後,從上面淋下去,這一淋不得了了
整個塗好的奶油開始溶化,蛋糕還傾斜讓我非常緊張!!!發現是水果醬太燙了
蛋糕HOLD不住他的溫度,力馬還原現場把果醬倒掉,重新塗好奶油
才有了下面的成果

可愛吧,非常有親手製作的感覺!
那顆草莓還是賣櫻桃的先生請我吃的哈哈!在塗奶油的當下我一直覺得怎麼這麼難
表面都沒有要工整的意思唷,奶油哥們太囂張了!

後來輾轉得知可以使用巧克力碎片黏在側邊這樣看起來就不會這麼糗!
重點時刻到來了!!杜一特回家我還裝作沒幫他買蛋糕,跟他說生日不用吃蛋糕
之後再叫他去開冰箱,他還以為我跑去買了蛋糕咧,殊不知蛋糕是我做的

來唱歌囉!Happy Birthday to Yigit!!!

剛下班很累又感冒的杜一特好可黏,下面這一張我不知道為什麼要亂修成這樣哈哈

最重要的切蛋糕儀式要展開了!!!!!!
還記得我看澳洲小神廚她們挑戰作巧克力蛋糕,評審大人們的第一關就是切開會不會倒掉

歐耶!!我的蛋糕通過神廚第一關的考驗了!!!
這樣就可以看清楚他一層一層的結構了吧:)

蛋糕很快被瓜分光,這時候杜媽杜弟跟杜表弟也都回來了
大家一開始對於我做的蛋糕感到很緊張,不知道好不好吃害怕吃下去會是鹹的
當然我也很緊張,但是一口咬下,太好吃了~~

綿密的蛋糕體散發出濃濃的雞蛋香,搭配著外圍的鮮奶油的香濃奶味
緊接著夾著內餡一起吃下,Q彈的果凍酸溜口味與蛋糕創造了和諧的口感
上層的杏桃也不容小覷的展現了他應有的果香散發在口中,爽脆的跳躍在舌尖
蛋糕吃膩了嗎?適時的搭配可愛的櫻桃讓你一口接一口
沒有開玩笑,就是像我形容的這般美味呀呀呀呀~~


如詩如畫般的美味,令我開始擔心吃不到該怎麼辦?
畢竟我主張FREESTYLE COOKING,真是替螢幕前的觀眾感到可惜呀!
杜一特的生日就在大家讚嘆蛋糕怎麼這麼好吃的聲音中落幕了!

好啦我放錯重點把生日蛋糕當成主角了,但真的好好吃嘛!
最後來一張我跟吧逼波的合照跟大家縮掰掰

希望大家都可以自己動手作唷喔喔,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