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情提要:明明只是水果卻要前情提要有沒有,其實是無花果的內容物讓人充滿驚喜
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再繼續把滑鼠滾輪轉下去,但我個人覺得精采度非常高哪!!!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吃過無花果乾,每年過年我媽都會買一包無花果乾
算是南北貨乾糧那樣,吃的時候都要先把裡面打開清乾淨,不然會吃到石頭

無花果乾就像右邊那樣,小小顆圓圓的硬硬的→→→→→
所以我從小對無花果的印象就是乾乾扁扁硬硬裡面有石頭
但是好甜好好吃,尤其是打開裡面一粒粒的小籽籽 ';'.;":
咬的時候喀滋作響好像跳跳糖一樣,吃無花果乾充滿樂趣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這也算是乾燥水果的一種,
根本沒注意到無花果也以水果的姿態生存在這世界上
!!!轉折點出現惹!!!!
就在我第二次抵達土耳其的時候,當時是九月底十月初
跟著杜一特來到菜市場,看到首圖這種奇特的水果?蔬菜?就充滿了興趣!!

在進入無花果的內部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關於無花果的傳說吧逼撥~

大家應該都知道亞當與夏娃的故事芭拉巴巴
他們偷吃了禁果而有了羞恥心立刻摘了一片樹葉擋住重點部位。
有人說其實無花果就是禁果唷,而他們摘的樹葉就是好大一片的無花果樹葉
但有可能無花果太不普遍而改成蘋果?是說蘋果樹葉根本擋不住重點部位呀!
立刻表演無花果樹葉根本就跟手掌一樣還有五個手指頭唷


關於無花果還有另一個傳說唷!
土耳其當地傳說無花果樹根是精靈居住的地方,所以沒有人敢在無花果樹下尿尿!!
不然精靈就會跟去你家把你帶走,我覺得她們說的精靈有點像是台灣以前鄉下的魔神仔!
一樣會把人帶到山上迷路餵蟲餵草吃,好神秘!!

好了,奇妙故事描述完畢。立刻進入主題!無花果果實出現囉!

前天跟杜一特逛街看到路邊賣好漂亮自家產的無花果實,立刻買了兩公斤才80元台幣
而且每顆都好漂亮好大顆唷!!!很像是紫色的洋蔥吧。無花果另外還有綠色的唷

馬上來近拍

大小也跟洋蔥差不多大唷,直徑3~5公分不等,依照大小顆來決定價錢
拿在手上軟綿綿的,不是硬梆梆的。有點像釋迦那樣,但釋迦又很硬
等到我想到在來比喻一下!

吃的時候要先剝皮,從最頂端永澤頭髮的部分往下撕開

榮幸請到杜名模來擔任手模的角色,這樣應該可以看出他軟軟的程度了
皮也是軟軟的一下就可以撕開,裡面是令人驚奇的白色皮呼


局部模特兒非常的專業的拿著軟軟的無花果


完全剝完皮就是這樣唷,是不是很奇妙根本沒辦法跟任何水果有所聯想


皮兒們跟果實的合照

接下來,前情提要的主題來囉!!!也就是杜名模一口咬下讓我們來看看內部!!!

裡面是橘紅色的,有著一絲一絲的花梗?跟一粒粒的種子!

什麼?!不夠仔細是不是?
近拍大王搭配最愛的動態圖展現無花果的顆粒感給大家看惹
.........................
......................
...................
................
.............
..........
.......
3
2
1

噹!噹!

大概最精采就是這個了,無花果人如其名不用開花就能結果
他的雄蕊跟雌蕊都長在果實裡面,只有最下面有一個小小的開口,靠一種蜜蜂來傳遞

我本人覺得近拍之下很像很多很多的蛆在一起,或是腦子裡面的腦葉長蟲蟲之類的
圖片一直動我頭又暈了~~所以我有先警告過,再來一張杜一特手模吃到最後一口的照片


好了!快點來形容一下口感。
一入口軟綿綿、好多小籽籽,並不會感受到那一絲一絲蛆蛆的口感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超級甜!!!甜度甚至比黑金剛蓮霧或是玉荷包荔枝還要高!
並不會很多汁,但我最喜歡的小籽籽跳跳情況沒有改變,很像在吃火龍果的籽。
非常有趣的水果,從外型到內在到口感最後是味道

味道就是無花果的味道呀,我沒辦法形容因為我剛吃完餅乾滿嘴都是餅乾味


歐,請大家不要誤會!這不是杜一特的鼻使哈哈哈
這是無花果特有的汁液,乾掉會變的黏黏的!本來他拉超長的但是太細了我沒辦法對焦
所以就剩下短短的黏液殘存!以前的傳教士在受傷的時候就把無花果皮黏在傷口上
就好了!!!太神奇了,無花果這小東西!!!


吃光光了!!!!

最後我有調查一下台灣到底有沒有無花果這個奇妙小東西
查到屏東有先生來土耳其之後就帶回台灣種植了,但我本人覺得好像有點貴
畢竟在這產地一公斤40圓,一到台灣之後兩斤(1.2公斤)要價四五百我買不起!!
而且在土耳其是隨處都可以見到無花果樹的不知道台灣是不是真的那麼難生存
ㄎㄎ改天偷渡種子回去種好惹!


同場加映:像南瓜的哈密瓜

那天在噗浪一噗就被說根本是南瓜,沒人相信他是甜蜜蜜哈密瓜
視訊照顏色好奇妙,但是那顆哈密瓜的顏色沒有跑掉唷,他真的是這個顏色

為了澄清他不是南瓜我跑去路邊買了一顆20圓的瓜瓜

這顆有沒有更像南瓜?好了我要來把他切開了


是不是,他就是好吃的哈密瓜呀!!甜吱吱好好吃唷!!!
就像那種新疆藏苗族地區一樣哈密瓜都超甜日曬充足少降水一樣的優勢瓜敲好吃!

再加映一下,昨天連續劇一個敲可愛的小弟弟跑去摘無花果
下面是他帶回家說我本來沒有要偷摘但是果樹主人誤會我有摘
所以我就生氣真的把無花果摘回家惹,小小osman在土耳其超紅的啦!



好惹,大家都要每天五蔬果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跟便秘說再見!!!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