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進入嚴冬之際,杜媽媽趕在最後一波便宜蔬菜時大肆搜刮了各種蔬果。
為的就是製作成土人也很熱愛的泡菜,土式泡菜!!
我在旁邊看似有在幫忙七手八腳,其實只是在拍照蒐集資料哈哈啊
來看看土耳其泡菜跟台式泡菜有什麼不同,講到台式泡菜我就想到臭豆腐
好想吃臭豆腐喔!!!哭哭

今天我們要做的是混合蔬菜的泡菜,首先是辣椒大大!!
在土耳其有好多不同種類奇形怪狀的椒兒們,青椒紅椒甜椒辣椒
上圖這個好像超辣對不對?其實他們一點也不辣,甚至都可以直接生吃
反而在台灣看到的紅吱吱辣椒品種在這裡好少見,我只有在菜市場看到一次
而且還賣得很貴!!太奇怪了什麼椒都有就是沒有大紅辣椒。

一旁是其他材料兒們,有高麗菜、綠番茄、還有短短的小黃瓜
旁邊還有兩個塑膠桶,等一下蔬菜們就要被塞入桶子裡面Remix下去惹!

經過杜媽的巧手切切切之後材料陸陸續續增加。
顏色也變得很鮮豔,是蔬菜春天的顏色~
很多土媽媽們切菜都是拿在手上切,出神入化的技巧都不怕切到手
只有在切肉的時候才會使用到砧板,說不定是遊牧民族流傳到現在的習慣!

全部的菜都切好之後準備開始攪拌囉!

好喜歡這個照片好像在施什麼法術還無影手之類的
感覺也很適合搭配上音效啾啾啾轟轟轟這樣在後製一些閃電
根本就綜藝節目特效了!綜藝咖杜媽媽

哈哈哈 我加上閃電特效了 媽咪媽咪轟~!
真促咪耶,蔬菜就這樣一陣催化之下即將變成泡菜了!!!

杜媽媽在填充放入桶子裡,加上糖,鹽巴,還有最右圖的葡萄醋
放他個一兩個禮拜就成功了!土耳其泡菜是加蘋果或是葡萄醋。
台灣則是都放糯米醋,不一樣的地方應該只有這樣而已!

如今這兩桶泡菜早就被吃光光到消失無影蹤,我也無法拍攝做好的照片給大大們看
但過幾天我去拍超市特輯給大家看看好惹,超市裡有一整面牆的泡菜大軍!!!
要什麼有什麼,這些泡菜們我最喜歡吃高麗菜跟小黃瓜口味

搜一下竟然有皮摳口味的護唇膏誰敢用?
小黃瓜就像飛天小女警市長每次都打不開的皮溝(Pickle)罐子一毛一樣!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懂我在說什麼,總之小黃瓜就是漢堡王裡面的酸黃瓜一模一樣
我喜歡是因為雙胞胎小弟們超愛我才跟近開始吃哈哈

最後我們除了普通泡菜還做了一個超好吃我超愛的甜椒泡菜

是不是超可愛的♥
這個造型的椒兒我好喜歡,圓圓的把裡面挖空塞入假香菜跟蒜頭切細
灑上鹽巴淋上醋,丟到烤箱烤20分鐘趁熱把他門一個一個丟到玻璃瓶子裡封緊

這要放比較久大概一個月之後就可以吃,這超好吃的
完全沒有任何青椒的味道,紅椒的甜、醋的酸、大蒜跟假香菜的香
稍微烤過的焦香味,這真的好好吃!!想當然的是連照片也沒留
而且這在超市也沒賣,是家庭口味。杜媽也是今年才跟鄰居學來的

裡面那應該是糖不是鹽巴不然會被鹹死!
現在我好懷念這個滋味喔,只好等到春天這種圓圓椒再度生產的季節才可以一飽口福
可愛又好吃耶~之前還想要寄回去台灣但寄到應該整罐玻璃瓶都破了
太可惜!希望台灣椒農可以尋找一下這個品種這樣大家就可以在家動手作惹!

其實我當時也做了台式泡菜但至今那一鍋泡菜還在冰箱裡
我完全不敢打開也不想要面對哈哈哈,好像不好吃的感覺
想要忽視就讓他在冰箱裡面居住下去好了!哈哈哈

今天就讓我跟冰箱裡面的台式泡菜一起下台一鞠躬再見掰掰囉~
揮揮手~(升降梯下降)

別忘了讚讚發落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