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斬草要除根,避免春風吹又生啊!!!
終於又生出一篇文章在兩個月的雜草入侵之後
歹歹我歹歹啊!! 但我都要怪到土耳其天氣太熱上面!哼

這是我在土耳其面臨的第一個夏天大敵,很多人對土耳其的印象都是駱駝沙漠天氣很熱
但是我沒有看到沙漠跟駱駝但是天氣熱的要死是被證實的!!歐買尬
自從入夏以來我本人就一直躲在我的螞蟻窩裡面不肯出去洞穴
畢竟隨便抬頭看到路邊溫度計都是36度起跳所以前一陣子台灣飆到37度我只能噗疵一笑

雖然去了很多地方有發落粉蝨團的亲們一定有發現啾咪,但文章動力卻是趨近於零
路上少女曬得好黑我還是白起司雙腿加很多疤。但最近半夜有變涼的趨勢我有點開心
死定了太久沒寫文章一寫就一堆廢話我還想要繼續聊天分享近況
鄭多燕姐姐我也好久沒跟他勁歌熱舞直到今天看到我膝蓋又下垂才繼續開跳

終於要切入正題,這麼熱的夏天我對於杜媽煮的一鍋鍋燉物完全提不起興趣
只好一直鑽研網路美食家們的食譜自己開發料理,吃的下的好吃的涼涼的重口味食物
準備好迎接我一連串的美食(?)攻勢了嗎??開動!!

第一道菜:好健康的素食炒麵!!!

其實不是全素啦我用了蛤蠣湯塊超好吃耶!
不知道大家在睡前會不會先在腦中轉啊轉啊很多事情之後才入眠
我本人最愛在睡前盤算明天要吃什麼要怎麼煮,這就是我睡前想到要吃的炒麵
一起床就開始找食譜,但我只能就冰箱裡的食材烹調。
香菇菠菜跟蛋就變成了好好吃的炒麵,最後再用高湯收乾麵條都充滿了鮮甜!!

前天又煮了一次香菇蛋炒麵,但是用義大利麵下去炒!
吃起來根本就是台版的義大利麵嘛!!!(怎麼很沒有邏輯)總之我愛炒麵!!

第二道:台灣人代表牛肉麵!!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做出牛肉麵,而且還超好吃!!!!
但是美中不足煮到第二天好似我牛肉切太小塊牛肉鮮甜精華全部跑到湯裡面
當時我很依依不捨的喝完最後一口湯 跟我的第一次牛肉麵道別!

調味料不足的情況下還可以有這麼牛肉的牛肉麵我真感動啊!
當天我還炒了黑胡椒牛柳太香太迷人我瞬間完食沒有拍照!好想吃喔。

第三道:我太想吃便當之滷雞腿便當

身在他鄉,看朋友po上臉書一張張便當照片真是讓我好想屎
所以我又開始自己動手做!!雞腿滷得好爛又很健康因為我把最油的雞皮去掉了
滷蛋也超迷人,還有滷馬鈴薯以及炒菠菜。我覺得半夜11點半寫這個文章是在整自己

一一回味這些自己做的食物還真是感慨而且味道全都歷歷在目,好餓喔!!

第四道:天哪!!竟然是涼麵!!!

看到一位資深土媳使用現有的芝麻醬做出了涼麵醬汁
我腦筋一轉,花生醬不就也可以變成涼麵醬汁?!而且我超愛有花生粉的涼麵
然後東調調西加加,又酸又辣的開胃退火涼麵醬汁就這樣變出來了!

齁,夏天就是要吃這個啦!!!有夠退火的!開心真開心!
小黃瓜跟雞絲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啊!我討厭紅蘿蔔掰了胃
好好吃,啊退火行列飲料部分我也煮過冬瓜茶還有薏仁水跟超好喝蜂蜜檸檬汁
創意無限啊!!!!

台灣家鄉味最後一道:媽咪麵線

從很涼的涼麵跳到麵線有點熱沒錯,但這個真的就是我媽煮的味道啊!
超感動的一個人一下子就吃完一鍋,沒錯!是一鍋!!!
而且我還把節瓜假裝成是菜瓜煮下去好好吃喔香油加麵線加蔥加蛋根本是天作之合
我媽每次半夜想到就會煮這個來吃或是晚餐煮來吃啦。媽媽味啊!!

俗話說(?),吃完鹹鹹的就要吃甜甜的。這是不變的真理啊!所以上甜點囉!

老梗Pancake :D
這一直是我的最愛好好吃食譜請點這→動手作♪ 鬆鬆軟軟美式鬆餅登場!


然後是小茶點,茄子派
這是我為了杜一特而做得因為我本人不敢吃茄子。愛情真偉大
當時我在削皮跟切茄子那個又軟又脆的觸感真的是嚇到叫媽媽
而且做料理最重要的就是要試吃,我本人不敢吃茄子啊!!!!!
試吃下去根本不知道這是好吃還是難吃,但很慶幸杜一特本人大愛
吃得非常開心,那我做人妻的也就心滿意足了啊!!愛情真偉大,Again!


最棒的甜點:D 惡魔巧克逆蛋糕歐耶
純粹是覺得吃下去罪惡感很重而幫他冠上惡魔的名號,哈哈哈
但這可是成人的口味,苦甜巧克力喔!超好吃的什麼都好吃
扎實又濕潤的口感,香濃的巧克力,加上杜一特指定巧克力醬天哪!!
太要命了。讓我一口接一口痘痘一顆接一顆我也甘願啊!!

最後放上我的睡前腦中常勝軍:咖哩大大

我好愛咖哩,好好吃咖哩塊我都小心謹慎的使用深怕一個回神他們就沒了
即使再熱我都可以吃咖哩!馬鈴薯我甚至連紅蘿蔔都可以加下去!!
第一名的寶座非他莫屬!! 半夜美食折磨到這裡告一段落!謝謝大家的欣賞!!!


其實這一篇文章主要是要告訴大家在這炎炎夏日
齋戒月就這樣『咚咚咚』的搭配半夜呼喚大家起床的鼓聲揭開序幕~
今天是第一天,現在是7/20零點零分真剛好!再過三個小時鼓手就要來叫醒大家
吃早餐,四點吃完早餐準備入睡,再度起床就是天荒地老的齋戒日
從日出到日落都不能喝水或是進食。很重要的selfcontorl

我準備體驗明天第一天,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我真不希望我破功
畢竟自我控制也是減肥重要的一環雖然我這篇文章跟減肥完全沾不上邊哈哈哈
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好強的回教徒!!但之後就是大吃派對了!歐耶
(還沒開始就在想結束的大吃活動)
總之這是個重啟文章動力的好開端!!大家請祝我好運啊!!
我再來記錄他家人或是路人的各種人生百態好了!哈哈哈


美少女讚士就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