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非常奇妙!哈哈
今天的觀光景點位於Bursa山上的鄉下,這個地方因為一齣連續劇一炮而紅!
近年來變成Bursa的新興觀光景點。小貼士:Bursa就是我們居住的城市

至於為何標題是星期五的姑娘呢?土耳其文教學時間叮叮叮
因為這個地名叫做Cumalıkızık諧音聽起來很像Cumanınkızı
Cuma是星期五,kızı是女兒或是女孩。所以我就擅自幫她取名為星期五的姑娘
杜一特很愛這個綽號他弟弟也一樣所以,沿用至今 :D:D

從家裡出發到這個景點需要搭乘一個小時的小巴
當天跟往常一樣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太陽可以殺死你
我一直跟杜一特說我要買水,我要買水。這個傢伙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硬要抵達目的地才買水
而我在半個窗戶吹小風的路程摧殘下已經快要融化,杜一特很賤還笑我怎麼搭車完就整個人水腫

一下車我就呈現大汗珠以及水腫的姿態並且完全不想拍照只想喝水,怎麼這麼可黏?

一下車除了我很狼狽之外抬頭一看發現今天還是小紅莓派對耶!!!
一年一度的小紅莓大收成就在周末展開,我忘記拍下兩旁很多攤販賣著自己家門口採收的紅梅
家中自製的鄉下麵包,就像上圖的阿婆一樣。而且還有鄂圖曼樂隊演奏傳統音樂
好不熱鬧喔~只是我當下一心只想喝水沒能捕捉更多照片來分享真是太可惜了

終於我們買了水大喝完之後精神飽滿可以開始進行外拍美少女的活動惹!
左右兩邊以及地板可以發現都是石子路以及石頭牆
我媽媽看到還說很像以前台灣的土角厝,好像做法也類似耶。而且在我身後的門栓也跟古時候的好像喔

最愛擺出表演的姿勢,杜一特每次都說你到底是在show什麼
我說我是觀光大使有義務要表演給大家看!!哈哈哈哈
在我頭上是葡萄藤喔,現在都長出葡萄了,葡萄葉也可以變身成小吃!物盡其用!

左邊的照片有一台很帥氣上山用的農車,超大輪子跟包頭巾的阿姨好配喔。

然後是杜一特與老房子們合照
當天觀光客也是到一個爆婊的程度,畢竟有小紅莓派對吸引了很多人前往
我好不容易才捕捉到他與空巷的合照。

一路上上坡下坡高高低低石子路,看看路邊的老房子。
屋子裡面藏有小花園,阿姨們就在花園中庭裡面桿麵糰賣給觀光客
還有很多自家栽種的蔬果也在家門口販售,好可愛的小鄉下。

這個地方幾乎人口外移,只剩下一些老人以及商人還在這生活
但還是有些人認真的住在這裡,仔細看還有一些返鄉人潮混在觀光客裡面
從他們懊惱以及不得其門而入的表情可以一窺一二。

啾啾自拍照
杜一特還在後面準備起飛,他很變態完全不需要補充水分
還說自稱自己是駱駝,可以在沙漠裡面走很久。

想到他之前在台灣最愛的時刻是從便利商店步出戶外的瞬間,熱空氣迎面而來
真是瘋子哈哈哈哈,還不吹冷氣跟電風扇。所以目前他們家也沒有這兩樣東西的存在
為難了我啊啊啊啊!!!

立刻躲到陰影下坐著的我以及精力充沛跑來跑去的抬頭紋大王

邊走邊看老房子,有阿姨已經開始煮菜了!!炊煙從煙囪竄出。

好喜歡這個巷子,好多絲巾跟睡褲在左邊

經過這條巷子時有一個老太婆對著我們說:「過來~過來~孩子們」好像虎姑婆那樣
然後就開始哭訴他一個人在鄉下又老又窮孫子孩子都不照顧他們
你們行行好跟我買幾顆李子,幫助幫助我吧。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杜一特準備掏錢的瞬間
後面其他攤販阿姨大喊:『不要相信他!不要相信他!』
看來鄰居阿姨已經看不下去這個老太婆的行徑所以我跟杜一特摸摸鼻子轉身就走
在土耳其很多這種窮苦人家?常常在路上也會看到抱著小孩跟人乞討的婦人
以及兜售衛生紙的小孩,有時候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們。

跟很高的花合照一張

整個鄉村被我們收進眼底,走來走去探險真好玩。
一下左彎一下右拐,一個回神竟然走到出口,真是不怕迷路的一個小村莊。

走到入口處我們所幸一人買了一盒水果來吃吃
一盒小紅梅一盒小鳥櫻桃,我好喜歡小鳥櫻桃右上那個。
但其實兩盒水果都好酸哈哈,很不適合夏天食用。夏天還是要吃西瓜芒果啊!
左上是我拿著小鳥櫻桃跟當地人家在販售的紡織牆飾合照,顏色鮮豔真可愛!!
杜一特也學會自拍而且還給我嘟嘴我只能說他精益求精了

找到木樁就立刻坐下來的懶惰人我
沒想到這剛好是一戶返鄉人家的家門口,他們緩緩的向我們前進。
一副不得其門而入的樣子,尷尬的我們馬上落荒而逃。兩盒水果怎麼吃都吃不完

走來走去發現土耳其版摸乳巷!
好多人擠在這個巷子裡面拍照,我們當然不免俗的也要來張合照
這條巷子的土耳其名字是精靈路,小小的路是精靈必經之路好可愛喔

土耳其也有精靈傳說,就像古時候台灣深山的魔神仔傳說一樣。
杜一特小時候亂尿尿有被精靈跟過,還去找法師處理咧,好奇妙的經驗讓他變成膽小鬼:D

中間的咖啡廳就是讓這個小村莊一炮而紅的連續劇拍攝場景
現在已經變成熱騰騰人聲鼎沸的咖啡廳什麼都賣!從鄉村小吊飾到自製果醬
應有盡有,但我跟杜一特另外選擇了別間家庭式咖啡廳入座
不過照片報表了下次再表演逼 

石子路的中央還會有潺潺水流讓人感到清涼一下
這兩張照片就可以發現整個小鎮村有多少觀光客,大家摩肩擦踵嘖嘖好熱鬧

最後我終於拍了一張入口處紅莓派對的照片,瀟灑的冰淇淋大叔!!
土耳其以前就是這樣賣冰的,流動式冰淇淋還沒有放音樂或是把餔音效
孩子們時間一到就會出現在巷口等待冰淇淋叔叔的出現。瞧他專注的神情根本沒發現我在偷拍他
細看後面還有一排排的自製果醬各種顏色瓶瓶罐罐真可愛。


半天的星期五小鎮之旅就在此畫下句點
好熱好熱的開始進入小鎮村(一直要用飛天小女警的小鎮村)走來走去我們手牽手
即使是炎炎夏日,即使你說我一直流手汗,即使你說我的手快要把你的手掐斷
我們到哪還是都手牽手哈哈哈,怎麼這麼愛抱怨啊你!!
好好玩有你在哪裡都好玩,希望我們的夏日假期快點展開我已經準備好衝向海邊了!!

大家都曬的紅咚咚黑嘛嘛墾丁澎湖愛琴海今年我們要去哪裡咧?
快點let’s go!!!乘船出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