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一顆榕樹下是我懷念的地方

那天我突然很想要吃軟軟糊糊的歐姆蛋,上網找做法
結果找到很像中西美食在師大的各種早餐蛋料理們
這就叫做聲東擊西芭!!!哈哈哈!!!二話不說馬上洗手作羹湯
但我還是好想要吃咖哩起司歐姆蛋包飯跟玉米濃湯

先來表演一下材料好了,我覺得我煮東西好free唷
就像小時候看discovery裡面一個教作菜的鬍子爺爺
說話好像含滷蛋每次都要把桌面弄得髒兮兮不整理還被觀眾投訴,他只坦然的回覆
作料理就是要輕鬆快速呀呀呀,太喜歡他了!!!


這是起司!就是在之前比薩上面的切達起司系列但他叫做卡夏爾不是我愛夏卡爾
其實他好大一塊被我切薄薄

然後是臘腸!!
他的名字叫做烤肉香腸,專門拿來烤肉的,有濃濃的咖哩香料味好好吃但好鹹
我只用了半顆!這個可以用火腿來代替,吃素的朋友也可以使用素火腿
或是豆包之類的,我好喜歡吃素火腿唷


我還準備了小青椒,大家一起切塊塊!!
感覺加個洋蔥會更好吃,但當時我肚子好餓(很餓還硬要拍照)就沒有切洋蔥了
煮東西真好玩耶!!花俏人還可以加一下玉米粒啦,墨西哥辣豆啦或是蘑菇之類的
真的就要變成中西美食廚房了唷

顏色是不是很可愛!!

接下來是主角蛋妞
我突然想到忘記加一下蒜頭就可以使用之前的蒜頭裸體器了!
算了我當時肚子真的很餓哈哈哈

歐買尬的!!!蛋妞歹企了嗎???奈a白白的!該不會是最近流行的塑化劑?!?!

請大家放寬心定睛仔細看一下,其實我加了牛奶哪,一點點小咪咪而已唷
我用了兩顆蛋妞,加牛奶的原因好像是要讓她們蓬鬆軟綿綿就可以舊情綿綿好好吃唷
後來我又加了鹽巴,胡椒,百里香之後使勁的攪拌她們
讓她們你儂我儂餓煞情多

鍋子出來了,熱一洽唷

炒一下,炒一下臘腸兒們!而且我很健康沒有加油因為臘腸很油!
而且這是新鍋子一點兒都不粘你手唷!!

越來越熱鬧!!!!!!

我在炒臘腸的時候發現她們熟的速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
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丟下阿椒們,在加一點油快速的炒一下
等到阿椒們軟軟的就先把她們撈起來,放在小碗裡

接著倒入蛋液

有看到她們在小小熱舞嗎?夫估夫估的
火要中小火唷,大火她們就會瞬間冒煙哈哈哈,然後你的蛋就會很漂亮了(反

等到有一點兒凝固的感覺,再將剛剛炒好的食材倒下去

就像這樣!!!要耐心等待一下,等到蛋差不多快要熟了,再作下一個動作
,,,對折他,,,

結果我整個忘記第一個出場的起司大哥!畢竟我很餓!
這可以算是最倉促的食譜了哈哈哈

把剛剛第一位出場大哥鋪在最上面,畢竟起司一下子就會融入人群
算是快熟的啦,所以不用擔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對折時間!!
就像文字燒或是大阪燒要翻面一樣緊張,,,咚咚咚!!!

可憐的是,我手邊竟然只有....
這支木湯匙!!! 

你們也知道,歐洲媽媽都用木湯匙打天下,不像我們有快速的鍋鏟跟好長的筷子
可想而知,在使用圓頭木湯匙東翻西挑的情況下,我的對折活動一定不盡理想呀!

只有一半,對,我只翻面翻到一半就停住了,,而且更糗的是我還太早翻唷
但我也分不清右上角到底是沒熟的蛋白還是已經溶化的夏卡爾本人了

經過一陣搏鬥,我還是硬把另一點點的蛋皮放到他另一邊的身上
上菜了!!


還使用跟食物顏色很像的盤子呈裝有沒有,我看下次還是不要肚子很餓的時候拍照好了
但是,這可是杜一特從小就很愛的盤子耶,最重要的還是感情呀!!!
(明明就不是要給杜一特吃的)

總之,再灑上一點胡椒,加一下我被規定過不能吃太多的番茄醬
來片土司跟柳橙汁,就成了好好吃的BRUNCH早午餐唷唷唷*

希望大家都可以洗手作羹湯試試看
因為好簡單唷!!只有一個重點,不知道剛剛你們有沒有畫到
就是翻面的時候要用 鍋鏟!!!好不好~~

我今天還桿麵皮作蛋餅耶,ㄎㄎ


今天的另一個重點

吃完鹹鹹的,一定還要再來一點甜甜的!這是不變的規則呀!!!
我忘記哪天去外面吃東西,吃完鹹的就回家,一直覺得哪裡不對勁
結果就是沒有甜甜的啦!!太可惡了我不想被甜食控制住呀!!
總之我要來表演一下,當你買到淋過雨的草莓要怎麼辦的糖漬草莓兒

我好喜歡草莓,從我小時候每次看到草莓就吵著要買
還記得有一次高中下課走到前站的菜市場看到草莓一箱只要一百塊還五十塊?
真的是一箱唷!二話不說馬上打包
沒想到回家一看,嬌貴如我們的草莓兒淋過雨就猶如泡在福馬林一樣白白胖胖埃唷威呀
這個比喻怎麼有點可怕,腦中頓時出現樓蘭公主的影像
結果我一心一意呵護在手中想要回家加煉乳大吃的草莓有一半就跟垃圾桶纏綿了
!!!太可惡!!!

為了彌補這個錯誤,我特地又去買了一公斤四十塊的泡水草莓(大誤!!!
好啦,其實是在土國菜市場看起來好漂亮結果買回家發現又是泡水草莓我都哭了

只好使出我在好好吃土司學到的方法,糖漬草莓

先把失手買下的泛白草莓洗乾淨濾一下水

然後切切切切切

就變這樣啦,草莓真的好可愛唷,對半切也是這麼樣的迷人呀
我在處理的時候整個廚房都散發著可人的草莓香味呀
真是巴黎的草莓和你雖然只是擦肩~~

這時候有人亂入!!

想要討好大家的櫻桃,我也好喜歡櫻桃然後櫻桃跟草莓在土耳其都好便宜
我非常的滿意!!
竟然還有這種少女造型的櫻桃!!!

太可愛了我好喜歡You are my cherry lover*

峰迴路轉回到草莓兒們身上

下一個步驟就是要在她們身上灑上滿滿的糖,好美艷動人
對了其實草莓果醬也是這樣做啦,只是要把她們放到鍋子裡面去煮
而且還要加更多更多的糖,太可怕我放棄

阿基師都可以偷吃步了我當然也要偷吃一下步 (挺
但等一下就會有偷吃步的後果要承擔呀呀呀哭哭了
總之在灑上糖,量還蠻多的唷,之後就可以開始攪拌攪拌
慢慢的攪拌一下讓糖均勻散佈在每個角落

糖慢慢的溶化在草莓哩,就會變成這種猶如出水芙蓉一般晶瑩剔透的感覺
下一個步驟很簡單,就放到冰箱裡涼涼的就可以吃囉!!!

要注意一下放到冰箱之後草莓就會開始出水,但不要害怕那些水,她們也是充滿著甜蜜滋味
看你是要加在優格裡面,還是要沾土司或是加開水變成沒有塑化劑的草莓果汁也是很美味

而且我覺得,這比草莓果醬好吃呀!!!
因為他還多了酸溜的口感,還吃的到草莓果肉一塊塊又有籽籽們在你嘴裡跳舞
好不熱鬧唷,當然,一切的一切就是要讓我們遠離塑化劑的攻擊呀!!!

大家現在開始洗手作羹湯,果汁自己打,珍珠自己搓

好好的保衛自己的身體健康你們說好不好!!!

對了,有一件事忘記說!因為這是新鮮的草莓,所以很容易就會開始進入發酵活動
再加上我們糖沒有加很多又沒有煮過殺菌變成可以長久保存的果醬

有效期限大概是三天,請大家做完之後快速食用完畢
避免造成我剛剛發現已經整罐被倒掉的情況發生唷!!!!


考考你!!!(儘管考!!!
本篇網誌中總共出現幾首歌曲?????


答對的人可以免於塑化劑的侵襲唷!!揪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