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一特台灣大驚奇!!垃圾不落地之少女的祈禱!!
他在台灣看到我們環保又實在的垃圾不落地行動竟然開心到拿起相機直拍
就跟我上圖畫得一模一樣一模一樣一模一樣!!!

還記得那天我們在回家的路上,他第一次看到垃圾車的驚奇感哈哈哈
他先發現怎麼有一個悅耳的音樂聲♪響起。
緊接著看到一堆婆婆媽媽拿著大包小包的垃圾出來,他問我這是怎麼回事?
我說要倒垃圾啦(一派輕鬆)他開始大驚小怪的說:
『什麼?!倒垃圾?』
『要倒在哪裡???垃圾不就丟垃圾桶就好?!!?』

我說每天同一個時間垃圾車就會出來巡邏然後大家就要快點把垃圾拿出來倒
不然垃圾車會跑掉、就不能倒在家發臭。垃圾還要分類.....(碎念模式啟動
他就開始嗝嗝嗝的笑著繼續拍阿姨倒垃圾!很尬意啦!
我們還發現倒垃圾的大大們很容易進入面無表情的狀態等待垃圾車

我幫阿姨穿很流行的連身褲
喔對了,我們拍的時候還沒有進入環保袋時期
上次回台灣之後新北市也全面進入環保袋時期了!!
立刻跟杜巴特稟報說我們不只垃圾不落地,現在垃圾袋還要用錢買,還很貴!!


很俏皮的垃圾車,有很可愛的音樂♪♬
杜某開始妄想,他說他如果當了台灣總統(?!)就要廢除垃圾不落地
怎麼可能啊?小時候的台灣固定有一處是垃圾場,辛辛苦苦才達到垃圾不落地耶
更何況垃圾不落地還有垃圾分類等等活動可是對地球有非常大的保護作用耶!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發現,土耳其的垃圾環保分類的觀念很差吧。
互相比較求進步!接下來換我對於土耳其的垃圾發表意見惹!!哈哈

土耳其每棟公寓大門都有一個綠色的大垃圾桶
只要有垃圾就不分三七二十一通通丟進去就好,而且沒有分類也不用買垃圾袋
為什麼呢?因為各大商場都免費提供購物袋!阿姨們總是在超市拿好多好多的購物袋
直接當成垃圾袋使用,就好像以前的台灣一樣。
唉~土耳其的環保觀念什麼時候才要進步捏??

這就是土耳其路邊的垃圾一角(無誤!
一個禮拜兩到三次垃圾車會來收垃圾,這個時候如果垃圾桶的蓋子沒有蓋好
貓咪們就會衝到垃圾桶裡面挖寶,哈哈哈 我有時候會被我畫的小黑貓嚇到
他們安安靜靜得坐在黑夜裡的垃圾桶上面發呆很恐怖!

擁有垃圾分類強迫症(?!)的我剛來的時候實在很受不了
每次看到杜媽一股腦的把垃圾塞到垃圾桶裡我都好痛苦!!
然後我就會硬要分類,但分完類也不知道要丟到哪裡,最後還是一起丟進垃圾桶

路上都會看到像這樣的先生,他們就是負責分類的大大們
可以是大人可以是小孩,拖著大大的車子在巷弄中穿梭尋找可以回收的垃圾
再拿去賣錢,但他們好像都只拿值錢的東西像是鋁罐或是寶特瓶之類的我也不清楚

總之這篇垃圾車大驚奇竟然要悲傷的結束
我希望土耳其的環保觀念可以快點抬起頭來啊啊啊啊
土國政府大大們快來看我網誌改善一下(最好看得懂)希望他們先從購物袋收費開始
畢竟台灣也是像這樣從無到有一步一步到現在這個程度啊!!
最後表演這個非常榮譽的照片

在土耳其的街頭發現台灣國旗啊!
這是他們大學生研究成果,標題是『近年對於環境改善最多的國家』
台灣可在排名之類咧!希望土耳其可以快點向我們看齊啊啊!!!


每一個人都可以救地球我們就先從垃圾分類開始做起
大家都要隨手作環保喔~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