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在台灣冬天腳步也慢慢逼近
所以我買了一條好漂釀的異國風情圍巾要寄回去給阿咪
沒想到在郵局遇到根本就是白癡的公務人員
讓我當場看不起土耳其的公家機關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昨天先去郵局問四公斤的包裹要寄去台灣多少錢?他竟然跟我說兩千二
我當場嚇傻眼問他怎麼這麼貴?!他回答我這已經是最便宜的價格
結果上土耳其的郵局網站查了查,只要包裹大小不超過90公分,不超過兩公斤
就可以以小包裹的方式郵寄出國,當然價格也是省了超級多!

今天前往郵局先是被長長的人龍給嚇壞,只有兩個櫃台
土耳其的郵局跟台灣一樣可以收電費水費也有銀行的功效也算是全能郵局
只是公務人員很不全能,我先去跟他要填寫地址的紙條。
沒想到他看著我的包裹說:這樣不行喔!!!如果要寄包裹不能用膠帶黏
而且你要讓我看裡面是什麼東西。打開!打開!
並且吩咐杜媽去買大張牛皮紙,另外給我一張收據填寫地址等資料
杜媽去了有點久,帶了兩張牛皮紙回來

先生開始幫我大動土木包裝,還好我聰明。打包的衣服等東西有用另一個塑膠袋裝好
先生繼續左捲右捲,此時人龍還是很長喔
包一包當然沒有使用膠帶,他從櫃檯後面拿出一捆麻繩,沒錯!是麻繩
剪了一段開始幫我包裹,十字包法那樣。最後嘞超緊!!!啵一聲麻繩斷了。
他又使用同一條麻繩把斷掉的地方綁好(是不是有這麼省!?)
繼續使用十字包法幫我包包裹,又斷掉!
其中有一位排隊的先生看不下去過來幫他包,說先綁一層鞏固然後再用力拉
沒想到固執公務先生說不要不要不能這樣這是要寄到台灣的耶!!
但最後還是聽從好心人建議包裹兩層完工

我心想包好這下只要稱重之後電腦就會自己印好資料付錢就可以走了
只能說我太天真,先生開始盯著電腦發呆。東看西看大概五分鐘
之後撥打電話也不像在問關於包裹的事,電話講了三分鐘
他朋友又來寒暄一分鐘,又繼續盯著電腦發呆,他是有什麼困難我真的無法了解

結果是電腦當機關掉,我才覺得先生腦袋也當機咧齁
之後他大概看著我包裹的重量1.988公斤看了五次才輸入電腦
又叫我寫上收件人的英文名字等等等寫這寫那都不會一次講完
之後跟我收57圓,台幣1140圓。我媽媽才剛從台灣寄七公斤一千二給我
我想到在網路上也有出現五十七這個價錢。

對了,我已經在他盯著電腦發呆的中間跟他說了無數次不要寄掛號
普通包裹。很顯然他還是幫我寄掛號,而且我跟他說我要寄普通包裹
知道他回答什麼嗎? 這樣就不是航空郵件喔,而且會寄丟
                        會寄丟
                         會寄丟
                          會寄丟
                              ......



我傻眼了,最好可以連郵局人員都這麼不相信自己的郵政
最後杜媽跟他說我們就是要寄普通的!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我收27圓
台幣五佰四,第一次去郵局可以殺價有沒有。
最後給了我收據教我不能把收據弄丟,啊你不自己說郵件會寄丟
總之終於完成了這次的包裹郵寄,當我步出郵局的時候
人龍還是有夠長,但我覺得大家內心都在拍手叫好終於弄好了

唉,遙想我上次寄橄欖油香皂土耳其軟糖跟絲巾回去的時候
剛好遇到熟人在別間郵局幫我把郵件穿過長長人龍放到櫃台說
寄到台灣美國西班牙,咻咻咻就好了。真不知道這個先生是在堅持什麼
他壞掉了!!!!

接下來請讓我們引頸期待郵件會不會寄丟吧!!!


對了! 最後要提醒大家台灣郵政真的超好又超棒又超方便
希望大家每次去郵局寄信或收到信都可以心懷感激!!
謝謝綠衣天使兒們,超好的啦台灣的郵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