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棒棒我登上首頁兒雖然最近首頁出現很多異國戀的文章好像在推崇異國戀一樣
但可別忘了台灣男兒的好呀!!!請大家多多物色身邊好男大仁哥!!哈哈

今天來說說別人的婚禮好惹!這個新娘好漂亮我好喜歡
當然要先開始講故事哈哈哈,請各位不厭其煩的閱讀一下長知識時間歐耶
Kına土耳其文唸作可那,其實就是指甲花。一般作為染劑使用
在印度或是一些北非國家有用指甲花畫手掌臉或是腳掌的習俗,然後我自己畫了一張自己的手

這是還在談戀愛的時候我寄給阿杜的信哈哈
我把我的甜不辣手指畫出來然後再裝飾一下無巧不成書就變成指甲花裝飾了!

繼續回到主題,土耳其傳統使用指甲花是開心、值得喜慶的時候會使用
像是今天的婚前單身派對宰牲節的羊要出發去當兵的男孩兒們
都會在手掌或是臉上使用指甲花染色來慶祝唷。
還有一些上了年紀的阿姨手指頭紅紅的,那也是指甲花的證明
但跟印度繪畫的風格不一樣,繼續看下去見分曉!故事說完了準備開始Party囉!!

這就是今天的新娘子!他好漂亮喔我好喜歡他
她是杜一特表哥的老婆的妹妹,有沒有扯很遠!純粹是來湊熱鬧的

在kina這天新娘都是穿紅色的,一進入會場就會發現清一色都是女生
都是女方的親屬或是好朋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沒有辦可那的原因
因為我親愛的好朋友們家人們都在台灣呀呀呀呀~~~!!!

一個轉身發現促咪的!
土耳其婚禮一定要有音樂跟熱舞,樂師先生們被布給隔開來。也太有趣了八!
最左邊的女生就是新娘的姐姐唷,她們好像在討論等一下要播什麼歌曲

大家就像這樣圍圈圈手牽手跳一些很團康的舞蹈,這次的派對比較少人好像只邀請比較熟的人

我跟新娘姐姐也就是表哥的老婆合照!
我也很喜歡她,講話有來自黑海的音調。而且肚子裡面還有一個小北鼻
明年年初要出生耶一定是敲可愛的小妹妹!!

歐,新娘在換裝了!!這是準備執行塗上指甲花儀式的裝扮。
小帽子也好可愛!有種新疆之類邊疆民族服飾的感覺
當時整間都是陌生人我只認識她們姊妹倆還整個衝到更衣室去拍照
真的覺得這就是身為外國人的特權呀,畢竟要阻止我也可以假裝聽不懂嘿嘿

那一晚綠綠的就是今天的主角,可那大姐!!
是由指甲花的粉末加水調配而成,味道非常像抹茶。連顏色也好像!

是的,我又再度衝鋒陷陣一馬當先拿到了蠟燭!
那時候大家紛紛開始躁動我心想不行我一定要搶到蠟燭!!然後就在我手上了

燈光也暗了下來,音樂由開心轉為悲傷。

大家手中的蠟燭也點燃了,從更衣間到舞池之間排成一列
著裝完畢的新娘子要再度出場囉!!!

以城門城門雞蛋糕的方式登場。左下角有一個大抱枕,新娘就蹲坐在地上

大家開始拿著蠟燭圍著坐在舞池中央的新娘唱歌
聽杜一特說這個儀式是在唱一些想家或是分離的歌曲,然後讓新娘捨不得離開
畢竟到場的來賓都是女方的家屬,一定是有很多的不捨。

坐在中間穿著可愛傳統服飾的新娘。
大概唱了十分鐘左右的歌曲,燈就恢復光亮,蠟燭一一熄滅。
然後又是一窩蜂大家擁上新娘,要開始執行塗指甲花的儀式囉

在塗之前,塗的小姐會說把手打開,把手打開
新娘要上演不開ㄟ我偏不開的戲碼,然後塗小姐就會大喊新娘不想嫁喔~~
新娘這才嚇到趕緊把手打開,好像是故意上演的戲碼。哈哈

塗可那是在手心畫一個圓代表,聽說比較鄉下的地方要整隻手掌都塗滿咧
塗好就用一個很花俏的紅色亮片紗布包起來

真可愛,我那天很像變態攝影師一直拍她喔。畢竟人家是新娘嘛

突然又把面罩蓋起來了,阿姨們又開始騷動。沒想到下一秒鐘

她們就把新娘抬起來了,我只能說阿姨們事情有夠多的還要跳舞
還要炒熱氣氛、音控、點蠟燭、圍圈圈跳舞、塗可那之類的好活耀
現在還把新娘抬起來一高一低的跳來跳去哈哈哈哈

準新郎來解救咧~~~(超級牛的姿態)

兩個人就開始跳雙人舞,她們的舞很奇妙。我在婚禮的時候也有熱舞一下
是很像老鷹展開翅膀在空中飛翔的意向,可能遊牧民族的基因還在身上很多
音樂也是新疆音樂的感覺,有笙曲的味道。等一下放上來

準新人都沒有看螢幕但姐姐倒是很配合我

新娘子跟新郎的普通合照好可愛

怎麼這麼勾追,旁邊小妹妹硬要入鏡喔

哈哈哈我之前臉皮很厚說要穿這件洋裝去贏新娘
根本沒有辦法比較畢竟最漂亮的就是新娘本人呀!!

新郎的朋友們(?)入場熱舞了

我也不免俗的塗上可那沾沾喜氣,塗的越圓越平整越好喔!!

就像這樣!濃濃的抹茶味道。如果不洗掉等他乾的話,會變成黃色或是紅色
隨著你的體溫改變,如果體溫越高他顏色就會越深。
反之越低跟停留的時間越短就會是黃色的,杜媽超快速就幫我擦掉所以我沒辦法表演

今天的可那派對就這樣開心的告一段落
結果我們沒跟新郎新娘一起合照,右邊黑色夫妻就是表哥本人哪。他好促咪!!!
躲在我身後是杜媽跟表哥媽我應該要叫伯母,好惹!!

最後請一起欣賞奇妙的土耳其婚禮必備異國風情之聽了我會怕的音樂:



有沒有異國?!阿放一下新娘穿婚紗的照片她叫HAC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