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周末我們都會去散步逛街。有時候開開心心的完成周末行程
但有時候會像之前去故宮一樣大吵一架然後悶不吭聲的賭氣回家

哈哈時好時壞哪,畢竟新婚第一年是吵得最兇的時候我最喜歡吵架了(亂講
總之今天我們去散步非常好是平平順順的天氣也很好!
來看看我們幹嘛惹吧!!

在這個城市的市中心,猶如我之前提到是絲路的終點
所以在古代就有及大大小小的汗,裡面一間間的可以是飯店也可以是經商的小店鋪

上圖就是其中一個小小的汗。我很喜歡在有頂市集裡面冒險
大大小小的通道、零瑯滿目的商品等著我們去發掘!
最重要得是有很多寶可以挖!嘿嘿嘿!我一直想要寫一篇介紹汗的文章
但是範圍跟為數實在是太大我仍然在思索到底要怎麼寫才會比較清楚
而且照片也還沒收集好嘿嘿真害羞!!總之這是個非常好發揮的異國題材呀!

這就是絲之汗的外觀喔!每次都只拍內部給大家看這次發現外面也好美!
拜占庭式的牆面色彩堆積好古意,窗台都要用鐵框起來好像台北的建築嘿嘿

所以怎麼能不跟這美麗的背景合照捏???
歐那時候還可以穿透膚小夫褲襪,現在都只能穿厚厚的毛褲哈哈
超級冷的哪

杜八哥也不甘示弱手刀衝去鏡頭前大喊拍我拍我!!
畢竟每次出門都是我逼他拍我然後他的照片就很少
ㄟ但我出門都盡心盡力梳妝打扮當然要拍照留念你的桃毛現在也變成平頭了
所以入鏡的機會可能會近趨於零,我發現我真得很壞心耶哈哈哈
歹媳婦又歹某了歹上加歹!!!

老地方拍完照我們千篇一律終於選擇第二次的清真寺繞過去
意思就是我們每次都走同一條街今天選一下上次下雨天走的路線看看
哈哈哈 自己說話都要自己解釋一遍怎麼這麼醋咪這樣要怎麼教中文?

穿過清真寺的小小出口就可以看到我好喜歡的市政廳

這個建築超可愛的我每次都一直拍他然後每次都要逼杜一特帶我進去
然後杜一特每次都會說要帶你進去可以啊你是觀光客耶
然後每次都沒有進去裡面也沒有半個觀光客跟人。
總之就是一團迷霧一片迷雲這整個市政廳疑雲阿~~!

歐對了右下角有一個紅外套先生跟前面一點點背影先生
這兩位先生讓我瞬間以為回到台灣喔,他們應該是大陸人?
我也不知道但神韻非常有台灣走跳大哥的味道。
嘴角還有疑似檳榔渣,自己看紅外套大哥的側臉嘛!!
還有背影大哥是不是真得很有江湖味?!?!

經過市鎮廳一個轉角彎過來瞬間充滿人潮
原來是有頂市集的中間入口!!!! 大家趕著半年貨呀!
棉花糖、玻璃刷、阿姨阿伯小朋友通通都集合了。
一樣是密不透風的迪化街模式,歐我想念台灣過年好親切

為了躲避人潮我們逃到叮叮路上電車行駛中的街道
我一直很喜歡這一間糖果店,沒錯他是一間糖果店
但從來沒機會進去買糖果好可惜但每次都偷喵零瑯滿目的各種糖果流口水
嘿嘿下次去看看好惹!!左下角還捕捉到一隻阿喵移動瞬間好酷斃
另一邊右下角則是小孩子吵著要買糖果哈哈哈

走著走著肚子餓餓
我們前往一間叫做大氣層還是氣氛佳的餐廳
雖說是大氣層但裡面充滿水族箱跟鳥籠倒是有種西門町飲茶店的感覺哈哈
內部裝置我沒有多拍,畢竟我沒有搶到窗台邊好位置!

所以表演美食提供大家欣賞心悅目。

杜逼特點的lahmacu,是土國有名的薄餅料理!!
他最愛!上面是肉跟青椒紅椒洋蔥番茄全部打散成的小小肉末
塗抹在經過桿跟拋打之後又薄又Q的餅皮上
快速進入火爐烘烤,木炭香加溫之後的成品就這樣出現在面前
有點像沒有起司的薄片比薩,但味道卻大大不同呀!!!
我想熱愛麵食或是比薩得大家來到土耳其絕對不能錯過這味!

中間那一搓沙拉是讓你當成餡卷起來包著吃好好吃喔

結果那間餐廳好遜沒有掌握好上菜時間
杜一特的薄餅大概我們點餐五分鐘後就上了,反觀我呢
大家不是不知道(知道什麼?!) 我洪某人最愛點一些沒點過的新奇料理
很喜歡嘗鮮但又很容易碰壁。
本來我只想要隨便點個pide就算了沒想到杜一特難得讓我挑戰不平凡
所以我就點了一到需要烤很久的料理,想當然爾是等很久

抱怨大王開始抱怨怎麼會這樣上菜速度餔啦餔啦逋啦~
最後當然是使出我外國人一直盯著服務生表演空桌子菜怎麼還沒來的表情之下
他們一在前往確認我們的菜單到底好了沒的情況下上菜了!

開玩笑的啦,這只是搭配我料理的調味辣醬而已哈哈哈
有沒有嚇到以為我要吃這盤黑黑的東西!!

我覺得土國人吃辣很客氣,都不會讓人想要罵髒話
像這盤辣醬根本只是調味料阿,裡面還有加小黃瓜新鮮的滋味咧
跟我們的墾丁吳師傅蛇辣比起來太客氣了
但杜八十五特很喜歡所以他一邊吃他的lahmacu一邊沾我的辣醬
最後終於上菜了

看到當下就有種這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感覺
我的料理名稱是串烤雞胸。可想而知那中間區塊就是串烤過的雞胸肉感覺好瘦
左邊一粒一粒又一粒是這邊著名的小麥飯。上面是番茄跟烤過的辣椒
番茄下面還有紫色的洋蔥,另外右邊是我討厭的假香菜
最後右下角還有一些優格,左右兩邊很像蝦兵蟹將包夾雞肉的是好好吃的QQ餅皮優齁!!

開動惹!
我只能說太好吃了,而且顏色豐富讓人食指大動
雞肉的分量也算多,重點跟辣醬一起吃讓食物味道層次分明
味蕾整個被喚醒,各種不同新鮮的食材讓口感備增 軟硬兼施
餅皮Q彈、小麥飯香軟、雞肉入味雖然有點乾
但大家在一起真的超好吃的啦我現在寫的肚子都餓了!!!可惡
重點是,這樣一盤料理跟辣醬也只要170元台幣你們說這是不是太便宜了!?!?
齁!肚子餓惹啦!!



所以今天的每周散步行程算是圓滿落幕
非常好這樣我就可以保持進度跟大家分享土耳其的新鮮事
在這裡生活看這樣的風景如今我已經覺得稀鬆平常了
結果一po照片大家還是覺得很有異國情調
所以我會盡量每周更新各種新鮮的漂亮的有趣的在土耳其的醋咪好好玩小咪訝或風景

就懇請大家繼續支持哪!!!我準逼睡覺去晚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