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瓷器傳到土耳其增加了不同的異國色彩﹡
鮮豔的顏色、大膽的配色、美麗的圖樣,每朵鬱金香的優雅、康乃馨的熱情。
土耳其人的民族性儼然在大家眼前綻放開來。

這是我之前在FB有表演過,很適合今天文章的開頭!
大家都知道中國各種瓷器包括青花瓷彩瓷等等都是非常有名的
而身在土耳其的我發現,土耳其的瓷器跟中國的瓷器是如此的相同卻又如此的不同
我相信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本是同根生啊!!
同一塊歐亞大陸經過路上絲路海上瓷路的文化交流之後,什麼都可能發生

有人說,土耳其的裝飾製瓷技術是從中國引進的。
有人說,明朝挖掘出的皇室瓷器上面佈滿可蘭經文,是波斯帝國的進供品。
我說,不管是從哪裡傳到哪裡。
重要的是土耳其在瓷器的裝飾上展現出滿滿的土式文化、美感。這才是我們值得欣賞的

那麼我們一起來看看漂亮的土國瓷器吧

這是一間瓷器店,開在之前介紹過的綠色清真寺(奌)附近。
想當然爾這就是一間觀光客的店! 哈哈哈

一進入店內就可以發現整間店滿滿的五顏六色,讓我們的眼睛不知道要往哪裡看
每一樣小東西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頭上、腳邊、眼前、桌上佈滿滿的藝術品!

當然還有土耳其好多的小喵喵
貓咪趴著坐著睡著。身上的顏色花朵每一支都是手工描繪出來的。
大家都說帶我回家帶我回家~喵~

這一整架的碗、盤、瓷磚們,依照不同的製作方法各分成堆
最上一層還有很像以前煤油燈的小燈泡,但我相信現在應該是使用電池之類發電
燈泡的上面有一小排球球,那是假裝成鴕鳥蛋的鑰匙圈。
以前的沙漠駱駝隊都會把鴕鳥蛋殼挖空,裡面放蠟燭。
如此一來駱駝隊在風大的黑夜沙漠中行走就不怕失去光明了!

一一來看架子上的各種碗盤們
看看多麼細膩的繪圖功力。大膽的用色!!好美喔!
根據用料以及製作方法的不同,價格也大不相同。

這些小小的碗,可以拿來當沾醬的家。土耳其人會在裡面放小糖果或是果仁端給客人享用

正常大小的碗!那天跟我同行的朋友說小朋友用這個碗一定會很開心
我想也是!會很想要把白飯吃光光,每吃一口都是一個驚喜!!
下面還有兩個好可愛放蠟燭的燭台!還給我放黃色蠟燭違法啦!太可愛了!

另外一邊是很中國風味的青花瓷部門。我就沒有很仔細的去看他們了
畢竟我們家裡就有很多很像的東西了哈哈哈 不稀罕~

桌上擺滿滿各種不同用途的瓷器我好喜歡喔!!
好想要跟老闆說這些全部打包!!但帶回家也沒地方放啊!每一個小東西都可以細細品味

像這顆圓圓的也是燭台,把蠟燭放在裡面晚上透過那些洞洞發出來的燭光一定很美
土耳其瓷器繪畫大多都是以動植物為主,他們最喜歡康乃馨鬱金香
在這顆彩蛋上就有一朵康乃馨!有看到嗎?右後方的瓷器也是開滿了康乃馨。

這一盤也超可愛的啦!好多好可愛的小瓢蟲。應該是墜飾
然後一個一個寫著bursa還有土耳其國旗的小東西是頂針。
就是媽媽在臨行密密縫的時候,衣服太厚針穿不過去就需要小頂針的幫助!
在小飛俠剛跑去找溫蒂的時候小精靈就在抽屜裡面坐在頂針上面生氣哈哈!

另外一個角落有茶壺跟花瓶之類的咪啊,有沒有看到一隻阿貓在跟我們玩
好可愛喔 在撒嬌啦!

這個牆面不知道為什麼佈置得很有歷史感。
我只能說在這裡面走路真的是要步步為營啊!小心為妙~

另外一面瓷盤牆也好美~

我們到了戶外,其實這間店還有一個小小的花園?
雖說是小花園但一朵花也沒有,只有這些開在瓷器上的花兒們

外面長這樣!但手震大王駕到無法拍攝清楚啊 :(
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ㄟ!進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好說歹說我也是假觀光客一枚啊!
立刻表演看到他我立刻決定買下他!!超美的碗兒~~

炫耀冒讓他翻來翻去都不會破掉哈哈哈
立刻進入Detail!看細節~

好漂亮喔,我看到他的配色我都融化了,可可愛愛的粉橘色紫色
大家的顏色這麼和諧又美麗,好像大自然的創造喔!

各種花朵盛開在碗裡,而且這種釉彩比較特別,凸出來的!
所以沒辦法使用,真的是裝飾用捏!而且價格也比較高一點。

看到沒有?!凸出來的鬱金香一朵 還有那個點點啦,小點點真的我超愛的
看要怎麼辦,這樣一截圖怎麼突然有種泰國風情??

然後是碗的外圍,一樣是凸出來的小花朵

最後,在每個碗的底下都會寫上Hand made,然後作者的簽名
我的碗是出自Dantel先生之手,丹提先生謝謝你!作出這麼美的瓷器 :)


大家來土耳其玩的紀念品又多一樣選擇了!!!
所以!!快點來找我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