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蘿拉旅行社開張!雖然說已經不是第一次接客了(誤
但是每次的旅行還是充滿了驚喜跟歡樂歡笑!!Very good!!
這次出團,旅客是來自安卡拉的政大交換學生兒
分別是又青跟李大仁(亂講),不點跟妹~
短短的兩天一夜卻有美好的回憶真開心!!現在立刻進入第一個景點!

Bursa的大清真寺。
Ulu cami是布爾沙最大的清真寺,比較特殊的是它有20個圓頂跟兩支尖塔
是以前的帝王為了愛人而建造的,帝王真愛為女人蓋東西。
泰姬瑪哈陵就是很好的例子但那可是真愛啊啊啊!!
另外這次旅行團系列的照片都是出自又青相機
順便看看一樣在土耳其生活交換學生的角度是怎樣吧~

我們家叫做Osmangazi
也就是這位雕像大大是其中一個歷代帝王他把bursa拿下
現在很威風的雨他的戰馬佇立在市中心觀賞他的天下!!
跟後面的雪山合照還真有拿下江山的感覺!

在Bursa三步一清真寺,五步一古蹟。拿台灣來比喻的話,就是縮小版的台南
一樣曾經當過首都、一樣到處都是古蹟、一樣綠意盎然,人們一樣親切!
跟首都比起來就是多了那一分的恬靜,溫暖。

我們還跟路邊的Simitci合照!Simit 就是櫥窗內圓圓的芝麻麵包小點心
土耳其人都很愛,而且最傳統的賣法是把一大盤的simit頂在頭上兜售
很酷斃的但我懶得找照片哈哈哈,所以這是很高級的芝麻麵包攤販!

烤栗子攤販,攤販先生很深情的跟他的栗子們對望哈哈哈
土耳其也有很多烤栗子,栗子們的身體都會烤焦,有焦味又脆脆的
我真心覺得他們可以進口一下台灣的糖炒栗子機
滾啊滾啊的,不僅栗子不會烤焦,栗子的內部鬆軟又香!!
還會附一個開栗子的小工具,台灣糖炒栗子好貼心喔!!

這也是我第一次仔細看到,每次都經過沒仔細看他是賣什麼
這個鑰匙圈上面有土耳其各城市的名稱以及代表城市的數字
可以看到伊斯坦堡是34號布爾沙則是16號。車牌的開頭兩碼就是城市的代表號
可可愛愛一個兩塊還是有點兒貴?小咪呀就賣一塊就好了啦!!

我們在某一個市集的入口一人來一張不過少了一個成員去哪裡惹?
這個市集裡面賣家具,旁邊有很多賣羊毛衫的店家都有品質保證
寒冷的冬天最需要的就是一件暖羊羊的毛衣!雖然羊毛刺刺癢癢的哈
不過在季節轉換的現在,一堆主婦正在低價搶購忘記拍照惹!!

進入黃金市集!!當時我的婚戒也是在這裡購入→[W]*結果怎麼挑婚戒?
兩旁滿滿的黃金櫥窗,讓我們眼花撩亂目眩神迷啊!!
雖然這張照片只有我們四個人的大頭哈哈哈
不過當下還是覺得黃金好美~我們好窮~真心酸啊啊啊啊啊

一個轉彎進入了汗。汗就是以前的旅舍還是市集中心
上一篇逛逛街說過很多噴水池,立刻又有一個噴水池表演給你看!
而且水看起來非常乾淨!在水池的下方還有很多水龍頭。
一樣,ㄧ開水就可以喝了!但打開的水不是噴水池裡面的水哪
是另外接水管的水喔請各位大大不用擔心!!

逛了半天終於抵達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大清真寺!!
倆倆一組跟大清真寺合照!!我好喜歡他門上的雕刻,水晶晶但跟之前的綠色清真寺又不一樣
但一樣的是他們都是歷史悠久的美麗清真寺!!

結果大清真寺都在眼前了我們卻不得其門而入!
而且這群小孩都很不像普通的土耳其小孩耶,奇妙了~
說是老師派給他們很艱難的作業要跟外國人攀談,問我們興趣是什麼工作來這裡幹嘛
還要自我介紹,老師怎麼這麼為難他們啊?其中有一個孩子還拿dv記錄一切
真是讓人害羞~整個群眾都大圍觀了啊 嘖嘖

終於我們準備進入清真寺,先在門口拍拍

不得不說一下我們叫路邊小孩(不是剛剛那群)幫我們拍照
臭小子拍完丟下一句話說有人經過就跑走了。怎麼這麼歹歹蛤?
拍出這一張莫名其妙的照片!!臭小子哼哼!虧我們整個POSE還擺超久的

只好使出自拍大絕招!!

還好相機有翻轉自拍的絕妙功能!讓我們四人跟清真寺一起入鏡不孤單
也沒有路人先生經過阻礙我們這樣哈哈哈!是說一開始就自拍不就好惹~
哈哈哈 在不點與妹之間還有一個小弟弟在那邊張望啦!!也太好笑了吧!

在進入清真寺之前是要脫鞋子的。
清真寺內部鋪著滿滿的地毯,如果害怕的話夏天前往請別忘了攜帶襪子喔!
而且很貼心的備有塑膠袋讓你把鞋子放在裡面兜著走也不怕被偷走

即使當天我忘記帶包頭巾出門,在大清真寺內部有各種花色的包巾供大家選擇
我們也不免俗的包一下!畢竟還是要尊重一下他們的傳統。哈哈哈,我們挑了自己喜歡的各種頭巾亂亂包
雖然我每天都在看杜媽包頭巾但始終不知道秘訣是什麼~
我還是亂包一通。而且還戴著毛帽哈哈,整個很不專業。本人覺得左下方妹妹非常有小飛俠或什麼小神童的感覺!

在清真寺內部我們上演了良家婦女的戲碼,重點都沒有放在漂亮的清真寺上面
總之我們各司其職拍了一系列的照片,裡面的叔叔伯伯們準備開始坐禮拜了

來看看清真寺的內部裝飾逼~

看看清真寺的中間,有一個噴水池!大家又可以在裡面淨身。在做禮拜前都要先洗洗手洗洗腳洗洗臉,有一定的順序。

聽杜逼特說中間水池的部分是由於當初蓋清真寺的時候,這戶人家不是回教徒
所以堅持不把地賣給君王來建設成清真寺,所以君王就想到一個好方法
跟地主說,那我們把那塊地做成噴水池,這樣就不是清真寺的一部分啦~
這才說服了中間的地主,完成了這個大清真寺的建造!

由於伊斯蘭教沒有偶像崇拜,所以清真寺內部就是由可蘭經文裝飾而成
而且這些阿拉伯文的筆法還有點像我們的中國的書法耶!只是更加彎曲。
左圖是主要的祝禱台,領禱者會站在框框裡引導大家誦經,而大家面相的方向自然就是麥加的方位囉!

裡面的氣氛很莊重又寧靜,大家都默默的祈禱著。也有一些觀光客們(like us)拿著相機走來走去東拍拍西拍拍。
然後我們又開始拍照了

這樣好像最右邊的妹在拍我們喔 哈哈
我們扮演虔誠禱告的回教徒回頭一笑百媚生,水晶晶

結果旁邊一個阿伯,就上圖戴眼鏡跟小白帽的阿伯一直要跟我們說話
我也搞不懂他是想要表達什麼,好像是要朝麥加的方向才對在指揮著我們。
緊接著一個別著名牌的先生也過來搭話,每次土耳其人跟我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妳們是日本人嗎?然後都要回他說不是,好像所有會出國的亞洲人都是日本人一樣
真的是有點受不了,走在路上大家也假碰假碰的叫我們~嘖!

清真寺巡禮就到這理告一段落,裡面還有很專業的液晶螢幕告訴大家歷史之類的東西
布爾沙也很重視觀光這塊,作了很多針對觀光客的設備

接下來我們去穿鞋囉

邀請先生幫我們四個一起拍一張!這樣排排坐還真可愛喔♥♥♥
那天我穿了一雙壞掉的靴子,整個要花費很長的時間穿,真糗!
不過大家都很有耐心等我,整個都要哭哭了!!

穿好鞋子我們準備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希望下一個景點可以快點變出來!
但先來幾張大清真寺的外景照片 :)

左邊那是洗手檯,在另外一邊的大門有更厲害的洗手台一整排但我們沒拍到真可惜!!

晚上的洗手台很浪漫♥

大清真寺牆面很美麗還會變色!真的是白天夜晚皆宜的一個景點啊。
            
真開心第一次這樣一群台灣女孩在我熟悉的新城市一起亂晃參觀。
到處跑跳一整天的行程也不會累!還有我最喜歡的大吃活動即將一一揭幕!
歡迎大家來我的新城市來找我玩!接著就偷偷開始經營導遊的活動就太棒了!
導遊行業新開張一律收取無名介紹超值優惠VIP價!!!

各位大大請祝我生意興隆啊!!


別忘了讚讚發落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