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杜一特跟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我們出發玩楽惹!!
這是我們倆第一次在土耳其自助旅行,說來真害羞。畢竟我一過來杜一特就開始勤奮賺錢養我
終於請到假可以來個浪漫的兩人之旅,殊不知當時已經是三人之旅了!

第一次的旅遊決定到土耳其的超級觀光景點之一:以弗所古城/Ephesus/Efes
看她有這麼多不同的名字就知道這裡有多熱門
這裡的建築物幾乎都是西元前建造完成。其中最著名的是古代劇場還有一面塞爾蘇斯圖書館
 
我們先搭了六個小時的公車到達Izmir然後直達Selcuk這個充滿異國觀光客的小城市
快速找到民宿放好行李不顧一夜沒睡在車上輾轉難眠的腰痠背痛,我們出發Efes!!
一人兩塊半里拉從selcuk搭上小巴出發古城所在地,到達古城一人25里拉的門票
歡迎光臨觀光重鎮!以非所古城!!

一進入這個古城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超級大的古劇場,遠遠拍的照片我不放了
我跟杜一特選擇遠離觀光客,先去旁邊人煙稀少的石柱群拍照。
到處都是高高的柱子,我覺得杜一特跟這些石柱好配喔,都是細細長長又高高

硬要手牽手合照是什麼意思?哈哈
可以看到我柔焦之後後面很不清楚的柱子大街,這個地方很奇妙的都沒有任何觀光客
我們在這裡走來走去拍了好多照片。仔細研究很多柱子我好喜歡古積
我每次到達古蹟景點都會逼杜一特摸那些石頭感受他們的歷史有多悠久

由於都沒有半個人我們就設起了自拍功能拍拍
真的~都沒有人喔!怎麼這麼奇怪這裡明明是觀光景點啊!
然後我們朝著古代大劇場的方向走,就發現為何整條柱子大道都沒有人了

原來這條路禁止進入…也太糗了吧!!
而且我們是從這條路的盡頭慢慢的走向禁止進入的標語入口
外面則是人山人海的古劇場入口,也就代表大家都看見我們倆個笨蛋從裡面晃出來啊!!!
也太糗了!!原來我是從左邊的祕密通道進入,看古蹟石頭們看得太入迷
完全拋棄主要道路。歐~糗孜孜!

收拾好丟臉的情緒我們爬上古代劇場的入口,還沒看到劇場我們已經被身後的景象震懾住

一條好長好長的大道,充滿著五顏六色的觀光客。
然後站在這裡我腦中又要走馬燈幻想西元前這裡是多麼的風光
充斥著批著白袍的古羅馬還希臘人頭上都有桂冠走來走去,身歷其境了我!
瞬間又要感動到痛哭流涕,畢竟上次去Izink的古城牆我都哭了!真沒用!

登啦!!! 終於看到了古羅馬劇場!
好多外國人都在這裡休息片刻 我好喜歡這裡喔!雖然太陽有點太大!
但還是抵擋不住看到古蹟想要直奔而上大拍照的熱情!好大好大的古劇場。
而且當時還有很多外國人站在舞台中間呼叫遠方的親友說你看!聲音都聽得很清楚吧!!

下一秒就立刻爬到階梯的最高點。往下俯瞰感受這地方的歷史(又在感受
圖中拍照的西班牙少女好可愛,他爸也很可愛他爸就在最下面呼喚他女兒
他女兒在這裡呼喚他老爸上來,老爸一邊大喊España一邊跑上來幫女兒拍照真可愛

來到這個著名景點,台灣人最熱愛的拍照方式怎麼可以不表演一下?!?!
 
!!!開跳了!!!
好糗整個超出鏡頭杜一特竟然還沒有跟我說!?!讓我整個頭都在外面還開心成這樣
而且杜大哥本人並不像圖中一次就可以捕捉到跳躍中的瞬間,再加上相機也老了,,
哭哭,我大概跳了五百八十六次請看下兩圖
 
右圖可不是所謂的分解動作,是我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一直叫的成果
現在想起來都很害怕畢竟回來之後才發現我本人肚子裡面有一個小弟弟!!!
當時大概是第15週吧!真的是超強寶貝抓好緊!!只能怪杜一特都不會拍照啦!
可惡,而且我現在想到根本可以用連拍來捕捉可惡啦害我跳這麼多次!
但我當時真得跳的超熱烈太喜歡這個羅馬劇場了我!

來張正常的靜態照片

我們在這坐了一下觀察觀光客們的活動,順便休息一下。
當天太陽好大好大快要把我們殺死,而且氣象報導從非洲上來的熱氣還是今天最高溫。超熱!!!

發現一群亞洲觀光客!!!!
不知道是日本台灣還是大陸韓國人,從何得知呢? 沒錯!就是雨傘大軍!!
而且大家都在最下面聽一聽導遊的解說在下面拍幾張照片後就快速離去了

哈哈哈想到那時候我們在台灣去野柳看女王石,朋友跟男朋友一起在遠方等我們
杜一特一股腦爬到一個小山丘上面,有趣的是山丘上全部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很怕曬太陽又討厭流汗的民族啊!!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地方有小小陰影躲起來擋太陽。
連最愛夏天熱愛太陽都不用喝水的駱駝杜一特都受不了!?
來這裡休息還是他提議的我差點沒有當場傻在哪,不對!是傻在那了被他牽著走到這休息啦

離開羅馬劇場發現下面有很多秘密通道。
應該是要給當時的居民還有演員入場上台的小通道,很神秘的感覺。
而且好厲害!經過了幾千年的歷史都沒有倒塌,支撐的柱子還是屹立不搖堅持在那!
好想進去右圖拍一下利害的照片但可惜的是他們封鎖起來,禁止進入啦。

準備前往下一個著名景點,塞爾蘇斯圖書館 the celsus library
沿途都是像這樣的古蹟,有看到其他部落客形容是斷垣殘壁我覺得很有趣:D
但是這些斷垣殘壁都散發著歷史的美感!
如果之前上的美術課沒有記錯的話這些應該是葉式柱頭們!這張照片可以偷喵到一點點圖書館喔

超美的圖書館正立面,應該說這個圖書館也只剩下這一面牆了
在西元一百三十五年完工,也是古羅馬亞細亞行政省長的陵墓。
可以看到他分成上下兩層,近看真的有說不出的震撼感,聳立在我們面前是古老歷史的證明
從照片過曝成這樣就可以發現當時的太陽光有多強烈啊!!

這是第一層的女神雕像們,分別為善良、思想、知識以及智慧女神。
但是順序我不知道怎麼放,就全部近拍給大家觀賞。
結果我現在才發現上面兩張是同一個女神啦可惡我少拍一個!!
請大家原諒我那時候已經快要熱到發瘋死亡又即將面臨沒水的窘境才沒拍到最後一尊哭哭

抬頭一看又是另外一個驚喜
細緻的雕工讓我聯想到台灣的廟宇,台灣的廟宇們也是一抬頭就直接讓你下巴掉到地上
這樣一鑿一鑿的從兩千多年前保存至今,好美麗真幸運我們還能看到這樣的古典美
身歷其境更是感動,好喜歡這裡喔。

與圖書館拍拍,杜一特眼睛根本都張不開了。表情根本很好笑!

接著是我們與圖書館的各自合照。
我已經開始要壞掉了臉跟動作都沒有想要爆炸頭髮還在飄逸唉

以弗所古城之遊上就在這裡告一個段落
希望古城之旅(下)可以進快輸出,有很多我已經崩壞擺出各種奇形怪狀好笑姿勢
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引頸期盼懷胎四月的女子可以擺出什麼奇妙的動作拍照在這萬人竄動的古城
剛剛自己偷偷瀏覽一遍照片開心的哈哈大笑! 古蹟之旅路途還很長!

然後我又以趴著的姿勢在使用電腦
想當然爾肚子裡面那位又開始踢踢踢!脾氣還真拗啊!
好了孕婦本人雖然今天已經昏睡超久但還是準備要去睡覺明天再來聊天吧。

I*ching&Yigit @台灣,土耳其。

美少女讚士就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