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一下愛台灣遊記
外國人在台灣必備觀光景點不可或缺的當然就是各大夜市台北101←(奌)
但有時還是想要知性美假掰一下,了解台灣土耳其不同文化藝術差異
這時候的最佳好去處當然是:故宮博物館!但殊不知這是另一個吵架之旅的開始


去年夏天/當天天氣晴朗,早上十點我們就搭車出門開開心心的抵達士林捷運站
準備覓食搭乘接駁小巴前往故宮,沒想到這時候異國文化差異向我席捲而來!
別說我們這段異國戀沒有任何摩擦,光是[吃]這點就讓我爆炸無數次!!
所以今天要證明並不是所有的戀情都美的像童話,再怎樣還是會有爭執!!

士林捷運站附近有好多好吃的東西日本料理豬排飯鍋貼蒸餃怡客咖啡廳
還有超好吃的酥皮蛋糕~目不暇給、玲瓏滿目
但杜一特本人是回教徒不能吃豬肉,此時豬排飯鍋貼蒸餃都離我遠去
再加上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杜一特在那邊使性子也不想去咖啡廳吃東西
想要我跟他一起吃同一種東西分享這樣吵吵鬧鬧,碎碎唸。
讓我立刻砰嘎不想理他一個手刀就衝去四海遊龍點了15個鍋貼!!
狠心的女人就是我哈哈哈哈!然後我只買一罐阿華田給他在公車上喝
一陣吵吵鬧鬧之後我們平安抵達了故宮,歐其實他在公車上還是有哇哇叫
說為什麼我要在公車上邊喝飲料,他好像以為我們會坐在青青草地上野餐喝飲料

終於到故宮了!!!
我的表情非常僵硬哈哈!小妹妹還在偷喵杜一特這個外國人!

不可免俗的跟天下為公來一張!!
相信故宮大家都非常了解,我就不多做解釋。畢竟這篇主要是人妻的抱怨哈哈哈

好啦,不可諱言到了故宮之後看到眼前好山好景兩個人心胸開闊
就開始回復正常情侶嬉戲打鬧,時不時還跑到柱子後面玩老爺丫環

發現威武的石獅子,馬上跟阿杜說廟前面也都會有兩尊石獅
一公一母很威風的我們立刻上前合照

太高了都站不直代表。

石獅子由下而上看著牠,保護故宮唷好棒!!那時候天氣也好好唷!!

我們一路這樣走上去,好累人…這是我第一次從正門上來耶
之前都是從旁邊的入口上去,因為都是看特展比較多。這是我第二次要與翠玉白菜跟爌肉見面

左右兩旁還有好多小獅子在鎮守這個地方。傳說該不會是真的!?

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好久好累好熱畢竟那時候是炎熱七月天呀
老樣子,在故宮的遊客們外國人的比例還是比台灣人要高。大家說著不同口音的中文好奇妙

一鼎中原!!!!
說到這口鼎我又有氣!!我好好的在幫杜一特拍照,身後傳來男子閒聊的聲音
男子語帶戲謔說:怎麼這樣拍照啊?這樣人會很小耶,應該要叫那個男的離鏡頭近一點吧?!
然後他的朋友也一起在那邊應和他說對啊,對啊根本不會拍照之類的話

超大聲的說喔,真是讓我又砰尬一遍!我立刻轉過身瞪他一眼然後

用很僵硬的表情拍了這張有我有鼎又有杜一特的照片!
算是宣示我這樣拍也可以好不好啊的意思。好奇怪出門已經吵架了拍個照還要被酸
但我當時人很好沒有罵他們干你屁事之類的,她們應該以為我們聽不懂中文啦哼哼

抖一抖身體把情緒調整畢竟天氣這麼好我們就邁開步伐繼續向前行

爬了好久的樓梯終於抵達然後我使用了之前去美麗華買的摩天倫跟故宮套票
結果我親愛的學弟鴻池在故宮上班,摳奧給他,他悠悠的晃出來還帶了兩張票
哈哈哈,根本白買票惹~總之先送學弟回崗位,我跟阿杜仔先逛逛故宮

裡面冷氣好涼好舒服,但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關係裡面充滿人潮
人潮擁擠之下又沒有這麼舒服了。我們漫步開始看展覽,杜一特很開心可以看到這些史前文物
叫我快點拍下來,歐撲司Oops!館內禁止攝影耶先生。
然後肚子餓又愛碎唸的賭氣大王就開始執行他的報告了

總之他很氣為什麼不能拍照,說他去威尼斯還突尼西亞的博物館都可以拍照
這樣我們就不能記得看了什麼東西呀~之類的牢騷大王哈哈哈
但還是有乖乖的看完各種文物,我還要解釋是什麼用途當個稱值的小導覽
你們說說這故宮行是不是可歌可泣有笑又有淚???

很快的我們看完了主館場,再度摳奧學弟來拍照

結果是學弟來幫我們倆拍照哈哈哈,謝謝你囉!

好難得我在照片裡是最矮的!!!被一百八以上先生們包圍的感覺真好
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們三個人站在廣場中間大概有半小時!哈哈哈
因為想要請陌生人幫我們拍照,但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忙。
最後剛好經過一位地頭蛇的同事,我們才免於罰站之苦呀~~!!

學弟人很好的給了我們兩張特展的票,那時是聖地西藏的展覽好開心喔!!

但拍照的表情還是很不甘願哈哈~

歐耶我們進入特展了!!
在裡面一樣是不能拍照,但是我感受到好強大的磁場喔!!
感覺這些漂亮的金子雕刻幾千幾百年的歷史,就好像之前去iznik看希臘雕刻←(奌)
只不過這次是來自西藏,亮晶晶的各種佛像,千佛洞被打開之後張騫也有進去看看嗎?
千佛洞被外國人盜走之後,神力還存在嗎?我的腦中不斷的想著這些事情

看完奇妙的展覽之後,準備跟故宮說掰掰了~

哈哈哈,離開前還要臉這麼臭來一張!

徒步健走大王空腹但卻還是想要探險一番,我們沒有立刻下去等公車
反而往反方向前進,走著走著竟然發現了原住民公園博物館!!!
有興趣想要深入了解的請到: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奌) 一探究近

這些好像是台灣各個原住民的傳統服飾石碑,非常搶搭塞德克.巴萊這股風潮
杜一特歡心的跟這些石碑合照,這時候他倒是挺開心的嘛~


再來一張好像是莫那.魯道雕像合照!戰士好威風!!!

他一直說台灣的原住民好像美國的印地安人,說竟然連木雕柱也有了!!!

周董說不要拍!!

開開心心的(?)進入今天的尾聲~
一路上這樣吵吵鬧鬧但我們到現在還可以相親相愛還真是不簡單!
昨天看影集喜歡的一句話很適合今天
We're not too good to be true, we just good enough.


結婚也已經一年又一個月,這一年來我們互相包容互相幫助哈哈明明也才新婚
雖然有時候支身在土耳其還是讓我有些孤單,但杜一特總是跟我說他就是我的家人
說他有資格要好好照顧我、不讓我難過、不讓我哭泣。
之前媽媽生病一直陪在我身邊的是他,幫我加油打氣給我扶持,體諒我有四個月的時間要留在台灣。
這些都讓我好感動,但終究我還是覺得異國婚姻不能照顧到家人讓我感到很遺憾
事情不能兩全其美,選擇了這條路就應該要好好經營下去,對自己負責。

這是我一年多來學到的,我們的婚姻很美滿很幸福。
每天還是相親相愛摟摟抱抱到他媽媽都看不下去哈哈
所以不論是在台灣還是在國外,是男生還是女生
能夠遇到一個相互扶持的對象很難,但遇到了就要好好把握!!
不論是另一半,還是家人。都要好好珍惜彼此喔!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