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題,我處理好照片了!!!
大家應該都知道鬆餅有兩種一種是Pancake一種是Waffle
這種麥當當早餐圓圓的鬆餅就是pancake,另一種少女為之瘋狂的格子鬆餅是waffle
相較於華麗的格子鬆餅,這種圓圓的pancake倒是有種樸實的美味。
所以快點來一起製作超簡單免磅秤零油煙的好好吃樸實鬆餅唷!!!

就在我輾轉難眠的那個夜晚,腦中充滿熱騰騰可愛鬆餅的時候
半夢半醒起床查食譜還看了一下圖片讓我肚子更餓,立刻決定明兒個早起要做鬆餅
但人生總是有無數失敗的第一次。所以我要先介紹失敗做法,哭哭
畢竟要讓大家了解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的道理呀!!!

材料有:蛋、牛奶、麵粉、發粉、香草精、糖
由於我推崇freestyle cooking(根本是沒磅秤的藉口)才有了這次的失敗
所以我就不細說比例了,但如果想要吃可麗餅的可以參考這個菜單喔!
以下為超薄鬆餅-偽可麗餅的做法


全部由圖片帶過哈哈哈,有沒有發現這張鬆餅照片跟第一張相比之下顯的超薄??
沒錯,它變成可麗餅了。我甚至把他煎的像可麗餅那樣又圓又大更好吃哈哈


立刻從錯誤中學習,參考道地美國人拍攝的教學影片了解到原來是我麵粉放太少了!
過了一天再度挑戰圓圓軟呼呼鬆餅,大家可以開始同步進行了!!!
正式進入主題開始介紹材料,今天的主角之一↓

發粉大大!!
在我仔細閱讀完美國人食譜之後發現這個不可或缺的狠腳色發粉哥,簡稱發哥!!
小小一包卻力大無窮呀,接下來還有其他夥伴要登場

一杯麵粉、四匙糖、一小撮鹽巴、一包發粉大概20g。
先把他們混合均勻,原來我之前失敗的原因也包含了我先打蛋才加麵粉呀!!

這次我只加了一顆雞蛋200毫升的牛奶,還有一點點溶化的奶油
然後就可以開始攪拌了!!仔細的攪拌~~
畢竟我忘記把麵粉過篩顆粒有點大。攪拌比較久一點哪

攪拌完成就像這樣,不是水水的喔,而是有點濃稠像奶昔一樣
然後就可以開始煎了!!!歐耶!好吃鬆餅要來惹!!
使用上面那種湯匙可以更好倒入鍋中唷

煎鬆餅的小題點
由於我是使用不沾鍋,不放油下去煎。必須要等到鍋子完全熱了才可以把麵糊到下去喔

倒下麵糊的時候很好玩,麵糊會慢慢自己變成圓型的!
記得不要把火開太大,大概是中小火。至於什麼時候才翻面咧?
上圖很仔細的解釋了,要等到麵糊冒泡泡的次數冷靜下來才可以翻面喔

準備翻面囉~一般不沾鍋只能用塑膠或是木頭鍋鏟,可是家裡沒有木鏟!!
所以我用鐵鏟非常緩慢的不碰到鍋底鏟鬆餅鍋子應當是沒事哪~~

歐耶,翻過來之後只要再等個20秒就可以起鍋了!!
這時候可以去準備一些自己喜歡的水果或是奶油冰淇淋來裝飾一下花花俏俏的盤子

斷面秀

看鬆餅切開綿密的內裡,無數的小氣泡是軟呼呼的成因
熱騰騰的冒著煙~在寒冷冬天的早上來一份香軟的鬆餅再適合不過了

剛起鍋時表皮是酥脆的,但經過熱氣的軟化。從裡到外都軟綿綿
那天看首頁有人形容蛋糕像羽絨被,我反到覺得鬆餅像是你我都有的小棉被
樸實而溫暖著我們的心跟胃,味道又好熟悉。
雖說是美式鬆餅,但我卻聞到了小時候路邊賣的十元一包的動物雞蛋糕香味。


這真是一道簡單又溫馨的好料理,希望大家都可以動手作,並且零失敗的完成這道料理。

假日早餐就決定是你了,美式鬆餅pancake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