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時空又在倒轉跳回剛剛得知懷孕的時候
感覺命名這件事情頗為重要應該要記錄下來不然孕婦很健忘哈哈
所以來跟大家分享那時候我們的心情 優呼


我一直都想要一個女嬰孩然後幫他取名叫作亞希之星野亞希胸部很大那位
因為有亞洲的希望的感覺很棒!然後連土耳其的名字都想好就是Ayşa
Ay在土耳其文有月亮的意思,我也好喜歡月亮。
不過這都在我心理小小的計畫大概是結婚完一年回台灣的路上想到的
沒想到肚子裡的小朋友竟然是個小弟弟啊!!我完美的取名計畫宣告破滅


知道懷孕之後全家人都開始很認真的想寶貝的名字
弟弟跟老公每天都在看網路跟我分享有什麼土耳其文名字
我說我想要A開頭(執迷不悟)有一個我很喜歡是Atilla念作阿提拉!感覺很威風耶!
不過被杜媽說他不喜歡我們就繼續搜尋,我還為了念阿提拉這個名字作了開場手勢很酷

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名字是Buz,土耳其文冰塊的意思。
純粹是我很喜歡冰塊(當時還是熱到發瘋的夏天)但沒有人在取冰塊當名字
念起來也很威風啊,有種英姿煥發的感覺「布斯~!」

還有一個杜媽很愛的名字是Kayla,念作凱拉。
好像是聽起來就給人一種貴族氣息的名字,這個名字也就列入考慮
大家都在集思廣益很開心的幫小孩取名字哈哈,過程好好玩。




最後是正式決定名稱的時候
那時候是土耳其的開齋新年,一連放了好幾天的假期
我跟杜一特打包行李前往新家去過我們兩人時光哈哈。
上圖就是我們新家的海景好美舒緩身心

白天去海邊散步晚上回到家一起吃飯看電影,好愜意的兩人生活
畢竟在市區跟公公婆婆還有小叔一起住很少會有單獨相處的時間
還記得那天看的電影是【異星戰場: 強卡特戰記 John Carter】
匠卡特在火星上跳來跳去最後是浪漫的結局,完美的回到真愛身邊讓我們心裡暖暖的

火星上的幻想讓我開啟窗戶望向天上看著星星開始著迷
邀請杜一特跟我一起到陽台去看星星,新家附近光害很少
果不其然一到陽台滿天星斗,好像小時候的天空數著數
抱著杜一特覺得我好幸福肚子裡的寶貝也一定感受到我們的體溫
孕婦好感性寫到這裡竟然要掉眼淚了
然後就是流星在這樣恰當的時間點出現緩慢的劃過天際
天哪,這根本是在演偶像劇吧。對於星星月亮都很著迷的我好喜歡那時候的感覺



晚上睡覺開始跟杜一特討論寶貝的名字
看完匠卡特跟滿天星斗,我開始問他有什麼星座的名字嗎?
他說關於星座的還好耶,沒有很多,當時我們才從愛琴海的羅馬古蹟群回到市區
順著想像我問:那有什麼古羅馬的名字或是希臘神祉的名字?
除了鼎鼎大名的Zeus Poseidon Hades 三個常常在各大電影中出現的名字之外
杜一特嘣出了一個Ares。嗚!是A開頭的而且我喜歡耶念起來也很有氣勢哈哈

他開始跟我說Ares是戰神,是宙斯的兒子很叛逆的一個神祉
勇猛好戰風評還不是很好,那ㄟ安捏!?維納斯是他的情婦。
維基百科說:他肝火旺盛,尚武好鬥,一聽到戰鼓聲就手舞足蹈,一聞到血腥氣就心醉神迷。
之後還發現無巧不成書,Ares還有火星的意思。跟匠卡特也有巧合到
所以我們很快速的就決定要幫寶貝取這個很Man的名字。


Ares有戰神的意思,也因此小孩還沒出生就有家庭革命哈哈哈
這個名字在土耳其好像只有一個流行歌手的雙胞胎兒子搶先使用
在這還沒有被人接受,所以杜一特就跟他媽為了名字有爭執真的是未演先轟動
還有一個阿姨是虔誠的回教徒,他說他才不要叫什麼希臘神的名字咧
之類的流言蜚語,讓我很尷尬。

不過我們還是義無反顧的要幫嬰孩取這個威風凜凜又Man的名字哈哈
但我在想既然土文名字這麼陽剛,中文名字應該要取的陰柔一點
中和一下不然小孩整天在家裡開戰也不是辦法。
所以中文名字又是個應該要深思熟慮的問題啊!

土文名字的緣由就到此告一段落,完全是因為那個浪漫有星星的晚上而命名的
最後讓我們就以這首[有星星的晚上]來揮手道別吧~掰掰


詞/曲:姚小民
天氣好的晚上 把一些小事拿出來牽掛
大的事情放他一晚上的假
不一樣的晚上 有許多同樣無聊的幻想
雖然無聊卻是很重要的阿
不知不覺總是會讓我想到你阿
那些一起看著星星的夜晚
有星星的晚上 吹著風夜半涼 那傷心的事千萬別留下
>頭頂上的月亮 他照著我們倆 雖然我們在不同的方向
有星星的晚上 讓我想到你呀 曾經讓我感動的那句話
你說 毎顆星星都有個伴 再遠也不孤單
就像我們永遠在一起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